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低碳·标准 -> 节能生态
中国快速消费品企业首获国际绿色建筑最高认证
时间:2011/12/7 17:09:3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648 文章来源:中国低碳网

 

        美国绿色建筑协会中国部主任程乃立7日向太古饮料销售及市场执行董事郑志良颁发了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铂金级认证书,这标志着河南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荣获了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当今全球建筑节能和环保领域的最高荣誉,这也是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第一家、中国第四家LEED铂金级认证的绿色工厂。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是在国际上占领先地位的绿色建筑组织,致力于整个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尤其是节能与气候变化。LEED是委员会遵循其政策和方针建立并推行的“绿色建筑认证系统”,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评估标准之一。评估体系由五大方面,若干指标构成其技术框架,对建筑进行综合考察、评判其对环境的影响,并根据每个方面的指标进行打分,将通过评估的建筑分为铂金、金、银和认证级别四个等级。
  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是由太古集团控股的大型中外合资饮料企业。公司由太古中萃有限公司、北京中饮工贸公司、中信集团投资组建,公司总投资约9亿元人民币,是可口可乐目前在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生产基地,也是可口可乐在节能、节水、安全健康方面投资最大的中国区工厂,共投入包括地源热泵、高反射屋顶等近50个项目,成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铂金级认证的世界绿色工厂。可口可乐因此成为在中国快速消费品行业中第一家拥有LEED最高铂金级认证工厂的企业。同期,可口可乐东莞厂亦已获得LEED铂金认证。迄今可口可乐在华已获得的LEED认证包括两铂金,两金,三银,是饮料行业中获得LEED认证最多的企业。
  漯河太古项目还计算、降低和报告了生产厂房和设备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因而获得了中国第一个低碳建筑得分,这对减少碳排放和保护全球气候具有重要意义,在一定程度上领导了中国行业标准。
  戴德梁行建筑顾问部中国区主管此前指出:“在中国,目前超过99%的高品质绿色建筑都是由LEED认证。中国已经成为LEED认证的全球第二大国,仅次于美国。当前中国推广绿色建筑的各方面条件已经成熟,绿色建筑不再是单纯的成本黑洞,而是更受用家欢迎,能获得更高效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