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低碳·标准 -> 最爱DIY
低碳达人生活小窍门
时间:2011/12/7 17:27:2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522 文章来源:中国环保联盟

 

    窍门1
  节能门窗保温超强
  整个建筑的能量损失中,约50%是在门窗上的能量损失。中空玻璃不仅把热浪、寒潮挡在外面,还能隔绝噪音,大大降低建筑保温所需的能耗。它已经被欧美国家普遍采用,你家也要用哦!
  窍门2
  太阳能热水器省电又省气
  每个家庭安装2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器,就可以满足全年70%的生活热水需要。
  窍门3
  汽车排量小 节能效果高
  没有跑车的华而不实,没有SUV永远填不饱的油箱,低价格、低油耗、低污染,同时安全系数不断提高的小排量车才是新的时尚。还有不能不提的一点是,在停车位紧张的大都市,小巧灵活的小型车更是占尽优势。
  窍门4
  多乘公车出行减少地球负担
  车越多,路越堵。多乘坐公交车、地铁出行,不但能避开拥堵,而且节能效果相当明显。
  按照在市区同样运送100名乘客计算,使用公共汽车与使用小轿车相比,道路占用长度仅为后者的1/10,油耗约为后者的1/6,排放的有害气体更可低至后者的1/16。
  窍门5
  巧驾车 多省油
  1.保持合理车速;
  2.避免冷车启动;
  3.减少怠速时间;
  4.尽量避免突然变速;
  5.选择合适挡位,避免低挡跑高速;
  6.用黏度最低的润滑油;
  7.定期更换机油;
  8.高速驾驶时不要开窗;
  9.轮胎气压要适当。
  窍门6
  出门骑上自行车健身环保一举两得
  有自行车代步,油价再高也不怕。不仅免受堵车之苦,还能锻炼身体,并且绝无尾气污染。如果有1/3的人用骑自行车替代开车出行,那么每年将节省汽油消耗约1700万吨,相当于一家超大型石化公司全年的汽油产量。
  窍门7
  少买不必要的衣服
  服装在生产、加工和运输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能源,同时产生废气、废水等污染物。在保证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每人每年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节能约2.5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6.4千克。如果全国每年有2500万人做到这一点,就可以节能约6.2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