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6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低碳·标准 -> 最爱DIY
改变习惯你的生活可以很低碳
时间:2011/12/7 17:30:0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646 文章来源:中国环保联盟

 

   低碳生活其实可以随手拈来,只要你改掉一些不实用的小习惯,也许低碳生活的目标就会离你更近一步了。
  饰品常做优化组合
  爱家的人家里都会有一大堆的小饰品,虽然你看着它们会赏心悦目,但时间久了难免会有些视觉疲劳,装箱收藏?怎么也有点舍不得,与其看着它落灰,不如大方送给朋友或与朋友互换,做到物尽其用的同时,也沟通了朋友之间的感情,是不是一举多得呢?
  靠垫实用最好不要太多
  无论是沙发的靠垫还是床上的靠垫,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你感到更舒适,但如果你躺在沙发上感到靠垫占了沙发的空间的话,那你就得考虑减少几个靠垫了,同理如果你每天得花大量时间把一大堆靠垫从床上搬走,第二天花大量的时间把它们挪上床的时候,靠垫带给你的已经不再是舒适,而是一种负担和累赘,所以靠垫的选择最好以实用为目的,多余的就省了吧,也顺便为低碳生活做点贡献。
  不要给自己增添清洁负担
  沙发套再加沙发垫,冰箱上盖了一层又一层……这种看似温馨的家居布艺很多主妇一定不陌生,除了以好看为借口之外,很多人还会认为有了这些层层布艺的保护,清洁起来更简单。实际上,清洁的时候,很少有人会做到只清洁一层沙发盖布,而大部分是将全部的布艺统统扔进洗衣机。而对于冰箱、空调等也并不会因为盖了布套而减少清洁的次数,所以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布艺,给自己减小清洁负担的同时,也减小地球的压力吧。
  减少光污染
  光污染虽然是近几年才兴起的一个词,但事实上如果你没有办法多种几棵树来弥补自己对生态造成的危害,那还是尽量减少家里华而不实的光源吧。如果你不想在家里开舞会,那么复杂的灯带、射灯等用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而将家里的光源换成节能光源,也是节省资源最行之有效的做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