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饮食·标准 -> 绿色饮食
冬季怎样吃水果最健康?
时间:2011/12/7 17:37:4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704 文章来源:新浪网

 

    导语:冬天里,看着摆满诱人水果的摊位,你是不是觉得有些“无从下手”呢。其实,由于天气干燥且活动量少,冬天吃什么水果是很有讲究的。

冬季怎样吃水果最健康?

 

经验1. 吃水果为了“补养”

    吃水果是为了起“补养”作用。早上起床,一般吃些香蕉或苹果,可以通便和排毒。午饭后则吃些荸荠或梨,特别是吃了油腻的食物后。它们能解腻和解毒,还能保护牙齿。晚餐后则可以喝杯甘蔗汁。它富含粗纤维,可以清热、促消化。热着喝,肚子会觉得很舒服。

    这也就是吃水果的标准:早上吃水果通便、排毒,中午吃水果解腻、解毒,晚上一般会喝一杯鲜榨的水果汁。这样下来,水果的补充就够了。

冬季怎样吃水果最健康?

 

经验2. 冬日水果以“润”为主

    冬天天气干冷,挑水果的时候应以“润”为主。梨就不错,但它性寒凉,体质虚寒的人吃了,胃会不舒服。这时可以蒸或煮一下,寒性就变成平性了。

    所以,冬天吃水果要注重水果的“烹饪法”。部分性寒凉且维生素C含量不高的水果,如梨、苹果、荸荠等,我喜欢加银耳、山楂做成甜汤喝,滋补效果不错。而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橘子、猕猴桃等也要烤一下,以防胃受凉。至于菠萝、榴莲等热性水果,易上火的人就要少吃一点。

冬季怎样吃水果最健康?

 

经验3. 吃当地当季水果

    不管是在哪个地方,都主张吃当地当季的水果,因为它们不仅最为新鲜营养,而且价格也最低。如果你在海南,你的最佳选择是杨桃、凤梨、芭蕉、火龙果、番石榴、菠萝蜜等。如果是冬天在北方,那就只能挑苹果、橘子这些水果了。

    那些花大价钱买西瓜、樱桃等反季节水果的人,是不鼓励的。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长得太“亮丽”的水果,也最好不选。总之,自然的就是最好的。

    小结:吃水果,一是种类要丰富,二要注意方法,三是品相要自然。当然,以上说法都是针对正常人来说的。如果你体质较弱,可吃些橘子。如果你血压高,可吃点香蕉。要想多了解这些“食疗”的小方法,就多了解一些相关的知识以后再行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