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际国外标准动态
国际珠宝首饰联合会宣布最新制定的国际珠宝行业标准
时间:2008/5/29 18:51:5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482 文章来源:中轻网

    国际珠宝首饰联合会(CIBJO)近日宣布,来自亚、欧、北美、南美以及中东地区的22个国家提交的调查表显示,全球各国珠宝业都大力拥护最新制定的国际珠宝业行业标准与惯例。该标准规定,铂金纯度为千分之850及以下的铂金合金不得以"铂金"名称来命名(或者Pt、Plat或其他地区性铂金标志)。

  该调查结果是于上周在纽约市意大利贸易委员会办事处召开的CIBJO会长理事会上宣布的。

  CIBJO的成员于今年3月达成共识,在中国香港的CIBJO大会上承接了这项调查工作。该联盟要求成员调查本国针对铂金首饰的一系列观点。这些观点涉及铂金的标准、有关铂金合金的行业惯例以及用来描述和界定含铂金首饰的术语系统。

  CIBJO会长表示,"现行的ISO铂金纯度9202标准不仅能使消费者在购买铂金珠宝时获得品质保证,还能使全球消费者期待并知晓他们所购买的铂金首饰是由高纯度的铂金制成的。很显然, CIBJO的成员相信,这一范畴的任何变化,都会使消费者陷入困惑与不满。"

  调查结果还显示,CIBJO的成员一致同意确立新的命名标准,涂层厚度标准,以及经铂金和铂族金属电镀或涂层处理的珠宝首饰涂层或镀层金属的纯度等级标准等等。

  鉴于铂金镀层与涂层首饰大规模涌现市场,且美国市场还引进了全新的铂金合金材料,因此CIBJO的成员组织才会更加积极地致力于确立统一的铂金首饰标准与行业惯例。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