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际国外标准动态
欧盟对玩具的安全性做出新规定 更加强调危险性的评估
时间:2008/5/29 18:52:0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438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欧盟玩具安全未来新要求,也就是欧盟安全和环境要求,包括经CEN批准的EN71-9,10&11(有机化学品),ROHS(有害物质限制指令,2006年7月开始实施),玩具安全指令修订版(2006年底公布草案)还有REACH(化学品注册、评估和授权,预计自2008年起的11年间逐步实施)。

  EN71-9,10&11(有机化学品)是指处理玩具中的化学用品,内容包括:涉及何种玩具和何种材料,如何进行测试,限制使用何种化学用品,什么样的测试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其附件B中指出了测试成本相当昂贵,而依靠供应商的声明(合格声明)是评定合格与否的方法之一。但产品仍然需要进行测试,不过仅用于验证供应商声明的程序。

  ROHS(有害物质限制指令)仅涉及某些电动玩具,要求禁用铅、镉、六价铬和贡和某些溴化阻燃剂。禁令适用于(同质的)各个部件。这使得测试检验的成本非常昂贵。

  玩具安全指令的修订版,该指令将成为欧盟的一项法律,与现行法律一样对玩具的安全性做出规定。新的要求有更强调危险性的评估,更全面的化学品要求,还要求提供“合格声明”。

  R.E.A.C.H指化学品的注册、评估和授权,它是迄今为止对欧盟立法做出的最为复杂的修订,是控制化学物质安全性的新途径,涉及到所有玩具。玩具厂商将需要了解在玩具生产过程中使用了什么化学品,这些化学品是否可能释放。如果是有意识的化学品释放要求进行注册,意外的化学品释放要求做出通告,并可能要进行注册。REACH并非已经完善,仍在不断改进之中。显而易见,很多产业将需要搜集和管理数量庞大的化学品信息,这将涉及到整个供应链。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