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质检公告
质检总局公布36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时间:2013/12/6 8:20:2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040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质检总局4日公布了对国内生产的日用消费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工业生产资料等36种产品的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关于休闲服装产品,共抽查了180家企业生产的180批次产品,发现2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华尔纳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商标为“Calvin Klein Jeans”的单夹克和武汉新日淑女屋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商标为“淑女屋”的针织裤,在纤维成分含量项目上抽查不合格。

  关于羊绒针织品产品,共抽查了90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产品,发现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杭州壹爵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商标为“CROCODILE”的圆领套衫,在纤维含量项目上抽查不合格。

  关于毛绒玩具产品,共抽查了42家企业生产的42批次产品,发现1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深圳市龙岗区进益玩具厂生产的一批次商标为“欧麦奇”的大黄鸭(毛绒玩具)在材质主要成分名称和含量等项目上抽查不合格。

  关于弹簧软床垫产品,共抽查了150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发现1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甲醛释放量等项目。

  关于软体沙发产品,共抽查90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产品,发现1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湖北欧亚达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商标为“欧亚达”的异型单人位沙发在回弹性能等项目上抽查不合格。

  关于平板电脑等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产品,共抽查43家企业生产的43批次产品,发现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其中,深圳市欧度利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商标为“酷比魔方”的平板电脑在辐射骚扰项目上不合格;深圳市桑迪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商标为“Newpad”、型号为“S8 Quad”的智能平板电脑在电源端子传导骚扰项目上不合格。

  关于采暖用散热器产品,共抽查79家企业生产的79批次产品,发现2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天津市亚格利散热器有限公司在抽查中拒检。其中,北京日上工贸有限公司和北京圣火采暖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各一批次散热器抽查不合格。

  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36种产品的具体型号和批次等信息质检总局已通过其网站发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