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港澳台标准动态
香港明年社会福利开支料增 四成长者受惠于津贴
时间:2013/12/27 10:24:3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003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成长者受惠于长者生活津贴 香港明年社会福利开支料增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26日介绍说,长者生活津贴自今年四月起实施,至今已向超过40万名65岁以上的长者发放津贴,全港65岁以上长者的四成已受惠。

  为补助65岁以上有经济需要的长者生活开支,香港特区增设长者生活津贴。合资格的长者,每月可获发2200元(港币,下同)。

  张建宗26日在其发表的网志中还介绍说,10月1日起香港特区正式推行“广东计划”,移居广东的合资格长者无须每年返港亦可领取每月1135元的高龄津贴(俗称“生果金”)。

  张建宗还表示,今年“二元交通优惠计划”(长者、合资格残疾人士享受每程2元的交通优惠票价)已由地铁、巴士扩至渡轮。香港约102万年满65岁的长者、13万合资格残疾人士皆可受惠。最新数字显示,每日平均受惠的乘客人次约67万,其中59万是长者。为此,特区政府在本财政年度需向相关交通机构拨款约6亿元。

  许多长者因此变得更加活跃,喜欢外出跟友人相聚、四处游玩、探望儿孙甚至为社会做义工。张建宗认为,这笔钱花得值,今后特区政府会秉持“应使则使”等原则,加强对长者的支援。

  根据今年的财政预算案,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预算达560亿元,比去年增加31%。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前几日表示,香港终审法院就申请综援的七年居港限制作出裁决后,居港满一年的香港居民即有权申请综援,明年的福利开支会无可避免地增加。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