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港澳台标准动态
港府明年就15年免费教育提具体建议
时间:2014/1/17 10:55:0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97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16日表示,推行15年免费教育是今届政府的重点措施之一,明年提出将推行的具体建议。

  吴克俭表示,提高幼稚园学券金额的原因是希望确保幼稚园老师的薪金稳定性。

  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最新公布的《施政报告》中表示,幼儿教育是培育青少年成长的重要一环。免费幼稚园教育委员会正研究如何切实可行地实施3年免费幼稚园教育,预计会在明年提交建议。为适时纾缓家长的财政负担,政府会连续在2014至2015及2015年至2016两个学年增加学券资助额,每年加2500港元,也会调高学费减免的上限,协助有需要的家庭。

  吴克俭说,人才是香港成功关键,政府一直大力投资教育范畴,培养青少年,在教育层面不断优化,希望下一代学有所成。

  中文大学课程与教学学系教授冯洁皓表示,现时香港幼儿教育采取学券制资助模式,好处是让家长自由选择学校,但这种由市场主导的模式,容易造成教学良莠不齐,很多幼儿园学校的教学理念也不一致,部份课程过份要求学童学得深、学得快,会影响学童身心成长。

  冯洁皓认为,政府如果能全面推行免费学前教育,可以将幼儿园纳入正规管理,从而提升教学质素。但政府必须在幼师资历、校舍资源方面作出配合,例如现时幼儿园出现校舍紧张问题,政府可以研究和部份由于缩班或杀校的小学作出整合,以腾出资源用作幼儿园课室。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