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家居·标准 -> 家装宝典
家居装修消费都最顾虑的事情是什么
时间:2014/3/17 14:10:3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870 文章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家居装修时,很多消费者大多面临烦恼一大堆的情况,心情糟糕无比。而由于家装行业的特殊性,很多事情无法解决。家具消费投诉这几年也上升为投诉的热点事件之一。而在装修过程中时不时出现的问题也都让消费者有苦无处说,企业的诚信守法都去哪儿了?

  “当时,他用锤子砸了砸,两边缝小了,但桌子中间却出现一个大裂缝,开了一个大口子。”颜先生说,当时,朱老板承诺不行了就换一个新的。可是,他等了很长时间也没人和他联系。他就去找朱老板,但其不是推说没时间,就是说修理的师傅太忙,一直拖。

  家居3·15消费维权行动后,不少消费者打来电话,有关于质量问题的,有遭遇维权难的、有反映售后服务的……诚信“丢”了:耐用消费品,后期服务没影了!市民颜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购买的实木书桌自开裂后,找不着厂家为其维修,成了一个“废品”。颜先生称,2012年,他在郑州经五路中原古玩城内购买了“朱氏木雕”的实木书桌,花了6000多元。可是没几个月桌子伸缩缝开始开裂,他就给当时的朱老板打电话,虽然修了一次,但越修越糟糕。

  “买时承诺终身保修,可是不仅享受不到后期服务,连人都找不到了。”看着家里的桌子依然张着“大嘴”,颜先生就生气。今年的3·15的主题是“新消法、新权益、新责任”,颜先生希望新消法能给他带来新的解决办法,并希望经营者赚钱时也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信任“丢”了:装修未完成,相互理解去哪了?在清华忆江南居住的刘先生称,2012年7月,他与郑州某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但工程至今未完工。究其原因,原来是双方不小心把信任“丢”了。

  就这样,拖来拖去没了下文。之后,他一个月去店里两三次,但一直没结果,再后来,去店铺时已人去楼空。70多岁的颜先生表示很无奈,他已经无力跑来跑去了,现在是找人找不到,打电话也没人接。前两天,记者与朱老板取得联系。他对此也称没办法,自己早已不做家具了,并已经转行,和厂里也没有了联系。所以,也无法帮颜先生再修复桌子,建议颜老先生“不行就找个其他工人花钱修修算了”。

  刘先生对记者说,他家的房子面积为100平方米,当时与装饰公司签订合同不到8万元,而且按合同先后支付了6万多元。但最后,洁具、热水器都没装,而且墙面还掉墙灰儿。一年多了,仍然未完工。交涉多次,双方也没有达成协议。记者与装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取得联系,其称,并不是他们故意拖延工期,是因为刘先生没有按合同把尾款结清,才造成装修未完工的状态。尾款不补齐,公司就没办法去购买东西给刘先生安装洁具等。因为这个原因,双方都没有让步,一直拖到现在,加上刘先生要求公司赔偿1年多的租金,“这肯定是不可能的,延期也不是公司一方造成的。”王先生称,这样算下来,公司不但没挣钱还赔钱,事情一直未解决,只能继续“谈判”。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