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全国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4/4/11 13:31:4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52 文章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4月1~2日,全国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讲话精神,以及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2013年新闻宣传工作、部署2014年新闻宣传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力指出,新闻宣传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是联系各级监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总局组建以来,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细致有效工作,为保证全系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分析了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尹力强调,各地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定位,准确把握新闻宣传工作在体制改革大局中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职责。要从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民生的高度认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新闻宣传在坚定道路信念、凝聚改革力量上的重要使命。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的复杂性,看到当前传媒环境变化对新闻宣传工作产生的影响,正确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坚定做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新闻宣传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尹力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提出的“早说话”、“敢说话”、“会说话”、“说对话”的要求。一是增强食品药品新闻宣传工作的亲和力。要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说群众关心的内容,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二是增强公众对食品药品新闻宣传的信任感。要立足法律、依靠科学,坚持理性表达;要主动宣传,树立部门正面形象;要敢于向谣言“亮剑”,主动回应,保护公众免受不实信息误导。三是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服务性,保证信息发布及时、信息获取便捷,对重大政策和监管举措要及时进行深度解读;同时,加大食品药品科普知识传播力度。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要尽快建立起符合实际需要、适应时代发展、运行顺畅有效的传媒引导体系。要开拓思路,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推动建立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积极采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技术,增强新闻宣传工作战斗力。坚持全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步调一致、有序联动,实现“全国上下一盘棋”。

  总局新闻宣传司主要负责人总结和部署了新闻宣传工作。河北、黑龙江、江苏、安徽、湖北、广东、甘肃省局相关负责人做了经验交流。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总局部分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