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低碳·标准 -> 时政动态
欧盟从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到2020年或减少25%
时间:2014/4/11 13:48:4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289 文章来源:路透社

  由于乌克兰危机,欧洲正在谋划降低俄罗斯天然气进口的措施,到2020年将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减少25%以上,从而减轻俄罗斯对欧洲地区能源供应的控制。

  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让俄与欧盟之间的政治关系遇冷,促使欧洲大陆各国政府寻求降低对俄罗斯能源需求、寻找替代供应和转向煤炭及可再生能源等其他资源。

  路透估算显示,到2020年,这些举措将使欧洲每年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减少约450亿立方米,价值180亿美元,相当于俄罗斯目前供应的四分之一。

  乌克兰危机把欧洲各国的决策者震醒,过去几周欧洲举行了数次有关能源安全的紧急会议。

  德国和意大利是俄罗斯在欧盟的最大天然气客户。

  德国总理梅克尔3月底表示,“必须重新考虑能源政策”。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而且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客户。德国每年天然气消费量超过800亿立方米,其需求的三分之一通过从俄罗斯Gazprom进口来满足,而且过去20年该比例稳步增加。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