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低碳·标准 -> 时政动态
联合国:全球碳减排目标或难以达成
时间:2014/4/11 13:49:40 作者:马晓舫 浏览次数:9253 文章来源:人民网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近日在柏林发布报告草案指出,如果要实现全球温度升高不超过2摄氏度的目标,所有国家都需要对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更严格的控制。

  据路透社报道,报告草案称,“要将温室气体维持在现有的浓度需要人类社会做出大规模的改变”,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必须在2030年将其碳排放量降到2010年水平的一半,而亚洲国家等则需要将2030年的碳排放量维持在2010年的水平,要达成此目标对依赖化石燃料的国家而言并非易事。然而出于对经济因素的考虑,大部分国家并未计划对碳排放量进行如此严格的限制。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2007年发布的报告指出,到2020年,发达国家应将碳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25%-40%。但发达国家并没能达到这一要求。即使减排力度最大的欧盟也只计划到2030年时将碳排放量在1990年水平基础上减少40%。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此前在日本还发布了一篇关于全球变暖影响的报告称,全球在许多方面并未准备好应对一些严重甚至不可逆转的变化。气候变化影响着全球的每一个角落,可能损害粮食生产,抑制经济增长甚至加重军事冲突。

  根据气候变化委员会的设想,东欧国家需要在2030年时将碳排放量在2010年水平基础上降低三分之一,拉丁美洲国家则需要进行全面减排,而中东和非洲国家可以适当的增加排放。此外,报告还提出了另一个解决办法,即开发能够让地球降温的技术,例如从大气中抽取温室气体。

  易受气候变化影响国家的小岛屿国家联盟主席马琳尼·莫西斯表示,在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方面,已经有一些能够快速降低碳排放量的科技可供使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