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泛标准 -> 社会热点
女童看小说入迷错过上学时间 怕挨骂谎称遭绑架
时间:2014/4/11 14:21:2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151 文章来源:现代金报

  “警察同志,我女儿不见了,帮我们找找吧!”几天前,象山丹西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短短三个小时,报案的曹先生经历了女儿失踪到女儿被绑架的离奇遭遇。

  昨天,接到这起报案的史警官向记者讲述了这起令人哭笑不得的案子。

  通讯员 胡黛虹 胡金晶 记者 陈嫣然

  “失踪案”变成了“绑架案”

  曹先生是安徽人,在象山打工多年,有儿有女,一家四口过得挺和美。

  4月8日早上,像往常一样,孩子们去上学,曹先生和妻子去上班。

  然而一通来自学校的电话,让曹先生慌了神,“学校规定7点45分上课,可到了8点多,女儿还没有到学校。”

  这怎么可能!早上7点,曹先生看着女儿出的门,从家里到学校,也不过20分钟路程。难道路上出事了?

  曹先生不敢再往下想,急忙让妻子去亲戚朋友家看看,自己到派出所报案。

  “女儿念三年级了,10岁,短发。”曹先生说,女儿成绩很好,一直没让自己操心过。看着眼前的曹先生眉头紧锁,焦急万分,史警官急忙劝慰,让他再好好想想,女儿可能会去的地方。曹先生一听,又匆匆离开。

  中午12点,曹先生再次找到史警官,说女儿已经平安回家,失踪的原因是被人绑架了。

  大白天的绑架未成年儿童?这可不是件小案子。

  小女孩指认现场时含糊其辞

  小小的个子、圆圆的脸蛋,看起来很可爱的小女孩,回忆起自己被绑架的过程,一脸淡定,没有丝毫害怕的神色。

  “早上7点多,我经过学校附近超市,突然想小便,就跑到旁边荒地去了。结果有人从后面用袋子把我头罩住,还往我嘴巴里塞了苦苦的东西,后来我就晕过去了。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醒过来,发现周围没有人,就一路跑回家了。”

  史警官决定让小曹带到事发地点看看。

  “是不是这里?”

  “好像是的。”

  “是不是那里?”

  “好像是的。”

  指认现场,小曹开始支支吾吾,不是“记不清了”就是“忘记了”,这让史警官有些奇怪。

  没办法,史警官又带着父女俩来到附近超市调看监控。监控显示,7点19分,小曹进入超市,7点41分,她再次进入超市。

  小曹说,第一次进超市是买早饭,第二次进超市,是遭遇绑架后醒来的回家路上,在超市附近看了会小说,肚子饿了又买了吃的。

  短短22分钟,与小曹先前说的半小时并不相符,案子疑点重重,史警官决定再和她聊聊。

  她逃学怕挨骂自编绑架案

  遭遇绑架后不着急回家,而是跑到超市附近看小说,看来小曹是个十足的“小书迷”。

  “说起正在看的小说,小曹开始滔滔不绝,对于书中情节和对话,记得一清二楚,和谈到被绑架过程完全不同。”渐渐地,史警官心里有底了,聊着聊着,小曹也终于说出了“绑架案”的真相。

  原来,早在4月初,小曹在学校借了本小说,无奈平时学习紧张,功课也多,看小说时间并不充裕,回到家里,父母也不允许她看。

  厚厚的小说才翻了几页,眼看归还的日期就要到了,小曹只好一大早跑到超市附近荒地里“补课”,结果看得入迷,错过了上学时间,怕挨骂,干脆编个蹩脚的理由,糊弄父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