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电动汽车国际标准法规制定与协调工作组EVS和EVE专家组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4/4/18 8:16:2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10 文章来源: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4年4月10日,电动汽车国际标准法规制定与协调工作组EVE和EVS专家组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京通招待所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处钱明华处长、陈春梅女士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一汽、上汽、北汽、比亚迪、中汽中心等汽车行业相关单位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分别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孟祥峰博士、一汽技术中心刘明辉部长主持。

  钱明华处长为会议致词,他勉励各单位为5月中旬即将召开的EVS非正式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做好准备。

  孟祥峰博士向参会代表确认会议日程并作近期工作通报;上汽技术中心汪晓健对EVE非正式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目前EVS非正式工作组已经形成《Reference Guide》第5版(此版为最终版),该考指南已经提交至GPRE,等待反馈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EVE第10次会议将就工作组是否继续工作进行讨论;一汽技术中心刘明辉就EVS非正式工作组的总体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并指出:本次会议需要大家总结出统一的代表中国利益的发言思路,在下次EVS会议上统一呈现。随后他主持了各个技术专题的讨论。

  来自一汽技术中心、比亚迪、中汽中心、十八所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分别以“EVS-GTR是否应包含商用车”、“EVS-GTR是否应包含电池低电量提示装置”、“整车防水要求研究小组(TF1)情况介绍”、“低电能研究小组(TF2)情况介绍”、“电解液泄露研究小组(TF3)情况介绍”、“REESS研究小组(TF4)情况介绍”、“REESS单体研究小组(TF5)情况介绍”、“SOC研究小组(TF6)情况介绍”、“耐火性研究小组(TF7)情况介绍”为主题进行了相关研究小组、研究项目的介绍。

  参会专家展开了关于EVS-GTR制定路线图的讨论,在分析美、欧、日、加等国家的主张并就中国自身情况进行讨论后,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支持“一步走”的法规制定路线图。

  钱处长对会议作总结评述,会议圆满结束。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