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独家 -> 标准经纬
官员“群居式”房产,何以吐槽不断?
时间:2014/4/21 16:13:46 作者:古月三青 浏览次数:1036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去年,安徽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三十条规定”问题478起,处理69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4人。在清理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方面,针对省委巡视组反映的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自去年3月份以来,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多占住房和违规建房问题专项清理。全省1035775名干部填报了308708套房地产信息。对于发现的违规问题,目前正在纠正处理。(4月19日中国新闻网)
  围绕着领导干部改革出现的难题一个又一个,譬如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豪华办公楼等等,然而在众多政策中,财产申报无疑是难上加难。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已经被炒了一年又一年,但没有一个地方能切实落实到位。究其原因,还是这一制度牵扯的领导干部利益太大,甚至不仅仅是利益,有可能是惊人的内幕。
  当地公务人员群体,在申报房产数量上得出来的结论是“人均0.3套”,平均约3名公务人员才有一套房子,这样的结论令人哑然失笑。几年来,公务人员群体中频繁发生“房多多”事件,一些贪官落马后被查出数十套、上百套房产的并不新鲜,说明部分官员手中拥有大量房产是不争的事实;其二,去年有媒体报道,中央透露准备实施官员财产公开“试水”风声后,多地出现公务人员抛售房产潮,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灰色房产”的冰山一角,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称,许多官员拥有几十套房子;其三,各地无房户人群统计中,并未见到多少公务人员的身影。也就是说,无论从历年来的数据还是现实分析,公务人员人均0.3套房产,就是一个赤裸裸地申报“造假”。
  当然,明眼人都知道,当地开展的公务人员房产申报是在明目张胆“糊弄”上级。问题是,究竟是什么原因“逼迫”一些公务人员公开造假的?表面上是因为纪律惩处的压力--“暴露”了真实房产就是一个“死”,隐瞒了可能“没事”,这可能才是多数人的普遍心态。然而,在笔者看来真正“逼迫”和“诱导”公务人员房产申报上造假的还是因为房产申报机制本身。“造假”行为在国内并不鲜见,民间普遍百姓身上也存在,诸如为避税“假离婚”、为了孩子上学造“假户口”等等。当然,官员财产申报和对民政策有一定区别,但并不妨碍以此证明“申报政策”本身确实存在问题。官员申报房产的时候,“搞群居式”申报反而“过关”,真实申报反而“落马”,这不是“政策”本身的问题是什么?
  数据的弄虚作假和凭空想象也是不容忽视的。如今,官方在总结成绩时,或是说明问题时,往往都是用数据说话,但不知这数据是否真实、准确,是否经得起推敲,恐怕是没有认真考量的,就拿此次的数据来看,这里面显然也存在着一些漏洞,甚至于这数据恐怕是凭空想象出来的,根本就没有认真的去填报、去统计,以致于引发网民的围观与调侃。那么,真相究竟是什么?进一步的解释也需要说明。比如这些数据的来源是什么?具体指向什么?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