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家用最佳拍档 4款实惠实用体面的MPV导购
时间:2014/7/7 9:33:5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177 文章来源:亚讯车网

 

  大部分国人都比较喜欢大空间的车。而目前很多MPV车型在空间方面都高的利用率,满足人们对大空间的需求。编辑推荐几款当前流行的家用代步MPV。
  大众途安
  指导价:14.98-21.18万元
  途安的造型非常中庸,前脸是标准的大众家族式造型,车侧与车尾也是方方正正的。该车的车长和轴距是本文介绍的这5款车型中最短的,而车宽则仅次于佳乐是第二宽的,车高则是最高的,因此实车在路上看着并不显小。途安的中控台布局很是规整,造型上没有什么视觉吸引力,不过做工和用料依旧保持着大众品牌一贯的高水准,接缝处理细致均匀,而且还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

  2013款途安车身尺寸达到了长\宽\高:4395mm\1794mm\1658mm,轴距2678mm。这样的尺寸对于7座空间来说,显然有些局促,不过最后排的两个座椅放倒后平整的后备箱空间在储物能力上还是表现不俗的。

  途安搭载的代号为EA111的1.4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在大众家族中可谓是明星机型,在POLO、速腾、朗逸、途观以及帕萨特等众多车型上都能见到它的身影,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为220牛·米/1750-3500rpm,可选的变速箱有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两种。

  途安新一代多功能性的市场定位和独特的设计亮点,使途安新一代在上海大众的产品线上具有革新性意义,同时其优雅的造型、多变的空间和先进的技术也在同级别车中树立了崭新的标准。时尚动人的造型下蕴涵着卓越的品质,宽敞的内部空间,百变的功能组合,犹如高级轿车般的驾乘感受,Touran途安新一代志在为热爱生活、务实进取、追求超越的社会中坚打造优质的MPS精品。

  起亚新佳乐
  指导价:15.98-20.58万元

  佳乐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虎啸式进气格栅设计,辨识度很高,而佳乐的车侧与车尾造型就相对比较中庸、传统,整体给人的感觉还算饱满,但没有什么令人过目难忘的地方。至于车身尺寸,佳乐除了车宽略占优势外,其它方面的表现都处于中等水平。

  内饰方面,该车的中控台造型平直简约,大量软性材质的使用带来了不错的手感。在配置方面,佳乐全系标配带加热和转向助力轻重可调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全景天窗等配置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全景天窗,在15-20万元价格区间内的紧凑型MPV车型中,能有此配置的也只有它了。

  车内座椅布局,佳乐和大部分紧凑型MPV一样提供了5座和7座版两种车型可供选择,其第一和第二排的空间表现都比较令人满意,第三排的空间相对比较局促,成年人乘坐的话会不太舒服,但偶尔应应急还是可以的。至于后备厢空间,在满载7人的情况下,它的容积其实也所剩不多,仅有300mm的深度比杰德略强一点点(杰德为210mm),算是勉强能放入两个双肩包了。佳乐不仅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椅背可以完全放平外,它的副驾驶座椅椅背也能完全向前放倒,进而形成最长2570mm的纵深,表现相当惊人。

  佳乐全系车型目前只提供2.0L+6AT这一种选择,这台名为Nu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2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为194牛·米/4800rpm,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汽车之家实测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0.67秒,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还算可以。
  鉴于前款佳乐于2009-2012连续四年问鼎进口MPV销量冠军的好态势,更得益于该车与梦工厂热门3D动画大片《疯狂原始人》联合推出的全球宣传活动,相信全面升级的第三代佳乐必将再创佳绩。

  2013款丰田逸致
  指导价:14.98-18.98万元

  相对现销版逸致来说,改版车型在车厢部分不做任何调整,只是彻底更改了整个车头的造型风格,说明这只是一次小改款版本,不涉及车身结构。

  配置方面,新车的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HAC上坡起步辅助控制系统、SRS前排侧空气囊和驾驶席膝部气囊。新车全新还标配了前排中央扶手箱、四门电动车窗(带防夹,一触式升降功能)、集成控制式多功能方向盘(可4向调节)、第二排独立座椅(带前后滑移功能,可倾斜,可折叠放平)、AUX&USB多媒体接入端口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逸致整合了全系动力配备,取消了2.0L车型,其他与老款车型不变,新款包括一款1.6升车型和七款1.8升车型,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手动车型配备6MT变速箱,自动车型配备无级变速箱。

  本田奥德赛
  指导价:22.98-27.98万元
  2013款奥德赛相比现款车型根据配置不同增加了3款车型,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外观方面,2013款奥德赛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三道杠式镀铬前进气格栅显得更有档次。尾部的变化也较为明显,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显得更加犀利。此外,只在现款高配车型上出现的尾门镀铬饰条现在成为了全系标配,使2013款奥德赛拥有了更好的视觉效果。

  2013款 2.4L 精英版

  奥德赛的内饰带着科技化和时尚感,无论是配色还是设计方面都让人看着很舒服,中央扶手箱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实现放倒,如果前排乘客累了,可以轻松地穿行到后面座椅休息上休息,而且前后排座椅连接起来后会变成一个舒适度不错的单人床,非常适合旅途中的小憩。中控台整体的设计感觉非常的现代,和我们之前经常看见的传统的那种中规中距的设计有所不同,当然这样的设计对年轻消费群的吸引力会更大一些。

  2013款 2.4L 精英版

  此外,2013款奥德赛配置增加非常明显。除了入门级舒适型车型外,2013款奥德赛其他五款车型均配备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电动调节驾驶座、第二排座椅恒温空调以及可折叠前中央储物格等配置,提高了舒适性和便利性。
  出自雅阁同一平台,奥德赛明显属于那种精致细腻型的日系MPV。4810mm的车长和2830mm的轴距使其能够轻松容得下7位成员,后排座椅的空间问题也不复存在。车宽明显不成问题,1802mm标准既可以让车体不至于太宽大影响狭窄路况通行或市内泊车,1570mm车高也让乘员上下不成问题,甚至车内人员调换座位也不在话下。

  2013款奥德赛

  动力方面,奥德赛装备了一台2.4升直列四缸全铝发动机,拥有本田招牌的i-VETC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技术,最大功率133KW/6500rpm,4300rpm时候可以达到218N.m峰值扭矩。配套的为广本车系上常见5挡自动变速箱,不具备手动模式,但设置两个强制挡位D1,D2,可以应对大部分路面驾驶情况。尽管变速箱不是特别先进,但只要是平常驾驶,还是足够平顺并且油耗经济性也不错。
  无论是驾驶感、乘坐感、日常便利性等方面,奥德赛都可以很好的满足你。它是一部各个方面都极力完善,细节做得极其到位,驾驶、乘坐、操控、油耗都非常接近轿车的家用MPV车型。奥德赛的目标是放在传统轿车用户上,希望能拉拢更多原本打算买轿车——尤其是同价格的B级轿车的用户。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