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田世宏要求做到4个结合,实施4项改革
时间:2014/7/23 8:18:5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41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查询网

     国家标准查询网:7月17日,国家标准委召开深化标准化体制改革务虚会,研究推进标准化体制改革工作。质检总局党组成员、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全面深化标准化改革方案,并围绕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社会组织标准发展、企业标准管理、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任务进行了专题研讨。

    田世宏指出,标准化体制改革启动早、研究实、主动性强,各项任务都取得了积极进展。标准化改革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标准化事业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要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推进改革。

    田世宏要求,深入推进标准化体制改革要统筹规划、形成合力、重点突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和总局的部署,加强标准化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在推进标准化改革中要有勇气、讲智慧、敢担当,做到4个结合:一是做到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既力争改革整体取得重大进展,又要有分步推进的措施;二是做到握紧拳头与“十指联弹”相结合,既集中力量推进综合改革,又要发挥各专项小组的作用,选择一些条件较成熟的专项改革先行先试;三是做到国际经验与中国特色相结合,既学习借鉴国外标准化管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又要结合实际,着力形成中国特色的标准化工作体系;四是做到业务改革与机构改革相结合,既推进业务改革,又注重机制建设,健全和完善内设机构职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深化标准化体制改革提供支撑。今年要在技术标准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标准、改革企业标准备案制度4项改革上下功夫,见成效,取得突破。

    质检总局法规司、质量司有关同志,标准委各部门,以及标准信息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全国组织机构代码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和中国质检出版社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