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老车新花样 4款传统经典合资代步车型导购
时间:2014/7/25 10:51:5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93 文章来源:www.yescar.cn

 

  老车不老,花样不少!编辑推荐几款在国内热卖多年,获得众多用户肯定的出色合资车给大家。
  大众桑塔纳
  指导价:8.49-12.38万元
  全新桑塔纳继承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与前不久发布的新捷达有诸多相似之处,前脸与新速腾和帕萨特有着比较相似的设计。可以看成缩小版的新朗逸,大众套娃式的外观设计似乎缺乏新意,但却统一了家族化造型特征。大气平和的外观也是最保守的设计方案,也符合桑塔纳定位人群的审美情趣。总体来看,新车外形比之前的老款车型年轻一些。

  新桑塔纳
  车尾设计与新朗逸如出一辙,大气而平淡却很容易再度成为经典,高配车型还会配备三点式倒车雷达,而排气管为隐藏式设计,不喜爱张扬。尾灯组则与大众家族保持一致,点亮后呈现出“C字形”,在夜晚识别度更高。15英寸轮毂样式较为正式,多辐条设计带有一丝雍容感,也比较符合年长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匹配韩泰轮胎。
  内饰部分,全新一代桑塔纳在内饰设计上应该也是遵循的如今大众家族式的内饰设计。其行车电脑显示屏采用了最基本的液晶屏配置,采用了上代大众产品上所常用的红色背光显示。与此同时,在方向盘的配置上,其也应该是只是使用了老款Polo上劲情/劲取的三幅方向盘,从这些细节上看全新一代桑塔纳在用料上应该会是物尽其用。

  新桑塔纳
  全新桑塔纳在空间方面还是有很大的提高的,其实最主要的就是实用性,前后车门上的储物设置都有大容积,且都有杯架设置,门板上的储物能力很强。手套箱的空间够大,但是使用中没有丝毫阻尼设置。行李箱内部很平整,只是裸露的钢板处理上有些粗糙,后排座椅仍不能放倒比较无奈,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可用空间的扩展。
  在配置方面,全新桑塔纳的高配车型带有EPS电动转向系统、静态辅助照明系统、自动空调、电动调节后视镜、前排带有电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高度可调)、前后排中央扶手、定速巡航等、倒车雷达和防炫目后视镜等配置。

  新桑塔纳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桑塔纳将搭载大众全新EA211系列的1.4L\1.6L这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与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相匹配。其中,1.4L引擎的最大功率输出为66kW(90马力),这可以让桑塔纳NF的极速达到181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1.6L引擎的最大功率输出为81kw(110马力),可以让桑塔纳NF的极速达到185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会根据车型的配置不同在6.0L到6.6L之间。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桑塔纳的内/外变化十分明显,融合了大众全新家族特征,使这款车更为“全球化”。新桑塔纳车型目前在市场上收到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同时,这款车也接替了桑塔纳在市场上的份额,以全新的技术和外观对于经济型车市场进行冲击。

  大众捷达
  指导价:7.58-11.93万元

  一汽大众 2013款 新捷达
  全新捷达的前脸设计与新桑塔纳接近,而它仅是对一些细节部分进行调整,包括采用棱角更为丰富的熏黑式前灯组,以及双条幅格栅与新的前杠设计。新捷达和以往老捷达没有任何联系,他是全新的POLO平台打造的,所有设计都是重新开始。
  内饰整体的风格设计比较现代,没有过分为了凸显时尚前卫的元素,更多的是一种“熟悉”感。贯穿中控的装饰条分为银色和仿桃木两种。配置方面,是新捷达的一大进步,过去那种连气囊都不配备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我们推荐的这款1.6L自动舒适款车型上,除了能够看到天窗以外,还装备了连15万左右车型上不一定会提供的定速巡航。

  大众捷达
  新车的长度为4554毫米、车宽1781毫米、高度1459毫米,宽大的轴距(2578毫米)为车内的富余空间提供了有力保证。捷达除了在个头上模仿帕萨特之外,更是将许多实用的细节设计也借鉴过来,性能方面的提升使得新捷达由外至内的革命取得了圆满成功。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捷达标配前排安全气囊。1.4L手动舒适型、1.6L手动舒适型和1.6L自动舒适型还可选装ESP电子稳定程序,而1.6L手动豪华型和1.6L自动豪华型则标配ESP、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和倒车雷达。

  大众捷达
  全新捷达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6kW,峰值扭矩为132N.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81kW,峰值扭矩达到了160N.m,无论是1.4L和1.6L发动机在技术和指标上都表现出色。6速自动变速箱取消了手动功能,但仍然保留S挡,要超车或急加速都不是问题。底盘方面,没有什么好纠结的,新捷达和新桑塔纳和这些竞品一样,都是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式悬挂组合,总体上差别不大,电动助力手感轻巧舒适。在驾驶上,符合大多数人的预期效果。
  大众捷达作为一款划时代的产物,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不错的口碑。随着老款车型留给了人们太多的记忆,新捷达在各个方面也展示出了不同的特点。全新捷达售价7.58万-11.93万元,带着全新的外观、配置、空间重新走进了中国百姓的家庭。

  别克凯越
  指导价:7.49-12.00万元

  新凯越 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今年凯越有一些新意,小改款已经升级为2013款,新凯越和老款在外形上基本保持一致,新款主要对细节部分进行改进。其中前脸格栅的装饰条立体感更强,下进气口处采用一体式的造型设计,大灯内部样式也做了一些细节调整,内饰则没有什么变化,依然延续凯越以往风格,实用同时做工尚属精致。

  新凯越 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的USB接口与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顺应了时下的潮流,而大视野后视镜的出现则可以看做是对老款车型的改进。除此之外,出现在选装配置中的VoiceLink语音控制信息娱乐系统,也是同级别车型中难得的配置。
  空间方面是,新款凯越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发生变化,轴距依旧是2600mm,长宽高分别为4515/1725/1445mm,自动挡车型整备质量1230kg,手动挡为1210kg。高配车型搭配的是15寸铝合金轮圈,轮胎规格为195/55R15,全系车型为前后盘刹。

  2013款新凯越 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2013款最大的变化就是其放弃了那台1.6升发动机,转而使用了型号为L2B的全新1.5升DVV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同时采用了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G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83千瓦,虽然排量减小,但输出反而更高。与发动机一同改变的还有变速箱,除了拥有五速手动变速箱外,那台古老的四速自动变速箱也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则是通用旗下车型现在所普遍使用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尽管新凯越在外观、内饰以及空间方面没有更多新变化,但1.5L发动机还是在技术上提升了一把,降低油耗同时技术也很成熟,自动挡采用的6AT变速箱更是一大亮点,在降低油耗同时驾乘舒适性大大提升。

  丰田花冠
  指导价:9.08-11.38万元
  一汽丰田花冠不可不谓是经典车型,常改常新,经久不衰。无论是外形,还是操纵或舒适性,花冠都不偏不倚。小家碧玉固然娇小可爱,但大家闺秀更沉稳大方。也正因此,有内涵的花冠博得了最广泛的认同。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推出了2013款改款花冠。

  2013款 1.6L 自动豪华版 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2013款花冠前脸部分做出较大改动,整体风格更加年轻化,大大削弱了“提不起精神”的沉闷感觉。整个前脸几乎做了全面修改,涉及大灯、保险杠和进气格栅和发动机盖,最为显眼的当属全新设计的大灯,紧跟潮流趋势,大面积的晶钻式远近光灯配以黑银镶边的设计让整车前脸非常醒目,进气格栅相对中规中矩,但是格栅设计显然是深受卡罗拉的启发。车身部分保持原样不动,毕竟只是facelift版本,不可能做出更大的车型外饰件的调整来增加整车成本。

  2013款 1.6L 自动豪华版 www.yescar.cn
  在内饰方面,新款花冠的变化并不明显,能让我们明显看到的是,新车增加了空调出风口镀铬装饰、方向盘银色亮片,以及在仪表盘上加入了数字显示屏。通过这些细节的调整,让新款花冠的内装更显质感,同时也略带新意。
  置身于车内,2600mm轴距得到充分利用,使前、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宽松灵活。老款花冠豪华版,在原配备基础上增配电动天窗,更符合国人选车时的口味。而实用性配置也有些许变化,在新花冠上增加了大灯高度调节的按键,而原先位置上的雾灯开关被整合到了灯光控制杆上。

  2013款 1.6L 自动豪华版 亚讯车网 www.yescar.cn
  相比于现款车型,新款花冠虽然在外观方面上采用了更为年轻的设计,而在车身长度上,新车增加了25mm,而其他方面并无进行改变,轴距也依然为2600mm。动力方面,改款花冠EX继续沿用现款车型动力,搭载一台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峰值扭矩为152Nm,与之匹配是的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2013款花冠EX的表现,但这并不妨碍他继续扮演“缓冲带”的角色,毕竟在紧凑级车型中,花冠EX车型在品牌口碑、使用成本、驾乘感受、甚至终端售价方面依然有相当突出的优势,如果真正是为了找一部经济、花冠EX其实已经足够。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