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就要平顺与低调 3.0L自然吸气中级车推荐
时间:2014/8/21 14:29:4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44 文章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三十万左右的预算买轿车其实是件蛮尴尬的事情,尤其对于追求稳重或商务人士来说。为什么要这么讲?因为在这个预算之下,买奥迪宝马这些豪华品牌的紧凑家轿吧,难免空间太小;买它们的中级家轿吧,却只能买到动力配置都很羸弱的入门级版本。既然要讲究个实用与气派,与其选择那些“华而不实”豪华轿车,倒不如考虑下面这些个低调豪华之选。

  如本期的题目所示,我们这次选中的都是搭载了3.0L V6发动机的主流中级家轿,它们既拥有低调的造型,却拥有跟四缸发动机车型决然不同的舒适与平顺,而且还有着相当高的配置。在初步的筛选之后,我们选出了如下四款车型:大众迈腾3.0FSI DSG 旗舰型、雅阁3.0 VTI 尊贵型、雪铁龙C53.0 旗舰型以及君越3.0 SIDI V6智享旗舰型。


  ●迈腾3.0FSI DSG 旗舰型
  官方指导售价:33.48万元
  迈腾尽管比它的兄弟帕萨特晚进入国内市场,但是经过几年的积累,如今已经有了和帕萨特平起平坐的认知度,这得益于B7L的成功改款,现款的迈腾就是市场上商务中级车的代表。

  -它的3.0L发动机怎么样?
  既然是旗舰车型,其最核心的技术就是那款为中国市场全新研发的3.0L V6发动机。说到这款发动机,就不得不说德国大众世界闻名的VR6发动机。是的,这款3.0L发动机与之前进口如入国内的迈腾3.2L和R36的3.6L发动机师出同门,只是由于关税问题而缩小了缸径,将排气量降低至3.0L。这款发动机的动力也强劲于普通版的2.0TSI发动力,其最大马力为250马力/6500转、峰值扭矩为310N·m/3500转。与之配备的是一款代号为DQ250的可承受最大扭矩为310N·m的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快速且平顺。

  相对于2.0L TSI过早的暴躁而言,3.0L发动机则更为平顺持久,最大扭矩可从2000转接近达到最大扭矩值开始一直延续到4500转才开始衰减。在此过程中,动力不断强劲输出,让驾驶者直呼过瘾。

  -推荐它的理由一:稳重雅致的商务气质
  外观是给人看的,而想要做一款成功的商务中级车,外观就尤为重要,因为你得给大家从视觉上就传递出车主的身份,我想迈腾稳重雅致的整体设计很好的满足了这个需求。


  大众车型之所以广受赞誉,其内饰做工是重要的一点,严谨的质控给人一丝不苟的感觉,各种各样拼装接缝十分紧密,从而就有了档次感,对于商务人士来说,必须要让坐进车里来的人找不到瑕疵。


  -推荐它的理由二:宽裕的乘坐空间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品牌,大众对于国内消费者追求大空间的心理的把握无人能出其右,在空间上,新迈腾拥有2812mm的超长轴距,比新帕萨特还要多出9mm,后排空间在同级别中完全的处于领先地位。


  -推荐它的理由三:全面的配置
  作为全系列的旗舰版本,3.0L的迈腾在配置上毫不含糊。除了最基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气帘辅助,还有防溜坡以及胎压监测系统这些,还有ACC自适应巡航、预碰撞安全系统、后排双七寸液晶DVD显示屏这些相当高端的配置。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迈腾还具备许多智能科技装备,例如第二代自动泊车,尾门自动开启等等的科技智能舒适配置也是一大看点,增加了许多便利性。


  点评:3.0L的迈腾,要的就是低调不张扬,齐全的配置,平顺的动力和舒适性只有车主和乘客才知道,自吸所带来的感觉也是涡轮增压车型所给不到的体验,再加上目前有不错的优惠,是一个很值得入手的低调又不掉面子的选择。

  ●本田雅阁3.0L VTI 尊贵型
  官方指导售价:27.28万元
  新一代雅阁上市之后,除了变得豪华感更强之外,还有一个特点之一就是在可接受的价格范围之内,将动力水平提高了半个等级。3.0L动力车型的售价不再像原先3.5L车型那样高高在上,而且还一口气推出了两款车型。这次推荐的3.0L尊贵型,便是性价比相当高的一个版本。

  -它的3.0L发动机怎么样?
  之前第八代雅阁的顶配是3.5L V6,而综合考虑税费、成本和油耗等各种因素之后,第九代雅阁的顶配又重新回归到3.0L排量。基本架构还是老样子,SOHC单顶置凸轮轴,VCM可变气缸系统(可以在三缸和六缸之间切换),经过低摩擦工艺等众多优化之后,最终动力数据是192kW(261Ps)/6300rpm,最大扭矩达到297Nm/5500rpm。

  其实这些数字跟市面上很多2.0T高功率版本的引擎相比并不抢眼,事实上你也没办法在3.0L雅阁身上得到类似于被踹一脚那样的推背感。但是,论到提速的线性、论到运转的从容感、论到力度的持续度,3.0L V6引擎就像一瓶醇厚的红酒那样回味悠长,而非一口烈酒把你呛得直掉眼泪。

  -推荐它的理由一:镀铬中网符合成熟人群审美
  简单的来说,“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一句话就可以概括既居家又商务的概念,雅阁首先在外观方面把这个概念诠释得很好,30-40岁的消费人群会对雅阁“浮夸”的中网更加喜爱,这可以体现贵气,而这样的气质无论作为商务车型还是居家车型显然都是涨面子的。

  雅阁的内饰谈不上奢华,用料也还是老一套的东西,但是搭配在一起依然能体现出质感,像暗色的木纹饰板就挺能烘托氛围的。


  -推荐它的理由二:底盘调教舒适
  新一代雅阁较之老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前悬挂改为麦弗逊式结构,这两点我们都可以初步认为是雅阁进一步朝着舒适化方向改变。所以无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居家旅行,它都能够让乘客获得舒适的享受。

  -推荐它的理由三:空间够大,乘坐感受佳
  新雅阁轴距短了并不会影响后排空间,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后排空间是用户重点考察项目,甚至会直接影响购买机率。新雅阁的后排空间基本上跟老款相差无几,同级中依然保持着中上水平。宽大厚实的座椅除了能够确保滤震效果以及舒适性外,更能符合各种身材用户的需求,谁坐都舒服。


  点评:雅阁宜商宜家,综合表现可以得高分,其市场口碑也一点不弱,保有量高也保值,目前购买还很实惠,购买价值高。

  ●别克君越3.0 SIDI智享旗舰型
  官方指导售价:36.99万元
  别克车系中,君威是个好动分子,而老大哥君越则是持家有道的稳重代表。当然,我说的可不仅仅是外观给人的感受,从实际体验中,君越所具有的配置也着实高端,甚至有着越级的表现。

  -它的3.0L发动机怎么样?
  对于这么大的一台跨级中型家轿而言,V6发动机似乎才更适合它庞大的体型。这台3.0L 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6800rpm,最大扭矩:296Nm/5600rpm。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并没有比2.0T有明显的优势。同时,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与响应速度、降低油耗等方面表现都有了改善,尤其是换挡逻辑,终于“正常”了。

 
  -推荐它的理由一:绝对优势的尺寸空间
  说实话,君越在中型车级别里当真是“大哥”级别的存在,过5米的车身尺寸你要说它是中大型车也毫不意外。也凭借这一特点,在外观视觉上,君越要比一般的中型车要更大气一点。

  而较大的尺寸带来的空间享受也真心无敌,实际体验中,身高183cm的乘客在前后排的体验中都有不错的空余空间。如果你买的是高配版,后排的老板位更是能享受到各种功能调控以及空间待遇。

  -推荐它的理由二:相当高的配置表现
  君越的这个3.0L旗舰版本算是推荐的几款车里最贵的版本,但是它的配置表现可也是相当之高的。安全上有ESC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全方位气囊/气帘、坡起辅助等;舒适性上有全景天窗、18寸铝合金轮毂、定速巡航、电动真皮座椅、自动空调等等,豪华感可一点不弱。而高配上还有IntelliSafe等高科技的功能(点击查看详细体验)。

  点评:尽管只是个中期改款,但新君越在配置方面有了明显的突破,采用了很多C级车上才能见到的高端配置,这些都能充分表明新君越想要跨级的决心。但新君越作为一款中级车价格区间实在有点高处不胜寒,当然这也和下面有着君威和迈锐宝俩兄弟在支撑有关。所以,一方面你可以说君越很鸡肋,上下都不讨好,但反过来也可以说明君越现在真的可以实现上下通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