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1.8L GLS自动性价比更高 起亚K4购车手册(二)
时间:2014/9/2 16:08:0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17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 2.0L车型中哪款更值得购买?
  2.0L车型中也和1.8L车型一样有名为LUXURY AT的车款,虽然二者名字相同,但配置上却有明显差异。简单来说,2.0L LUXURY AT的配置介于1.8L车型的LUXURY AT与DLXAT之间。


  2.0L车型只有两个车款,PREMIUM AT在LUXURY AT的基础上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帘、方向盘加热、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记忆和感应雨刷,配置已经堪比20万元以上级别的车型。虽然为了获得这些配置,我们只需相应付出1.3万元的差价,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LUXURY AT的其实配置就已经足够了。


  ● 1.6T的两款车型竞争力怎样?
  非1.8L车型之外的选择,我相信大部分人给予1.6T车型的关注会高于2.0L车型。Turbo是1.6T车型两个车款中配置稍低的那个,配置的丰富程度介于1.8L车型的DLXAT与GLSAT之间,并不寒酸的配置对得起16.98万元的定价。

  Turbo T-PREMIUM与Turbo的差价为2万元,是所有车款中差价最多的,不过前者相应增加的配置也足够多,Turbo上缺失的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前排座椅加热/记忆、后外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记忆等配置都能在Turbo T-PREMIUM上找到。不过要论性价比的话,还是Turbo的整体表现更胜一筹。

  ● 1.8L、2.0L和1.6T车型之间如何取舍?
  这三个排量的车型里,1.8L车型是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整体性价比要略高于2.0L和1.6T车型。而对于非1.8L车型之外的选择,我相信大部分人会更青睐于1.6T车型,更加出色的发动机性能和噱头十足的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自然是影响消费者决策的最大因素,而另一个原因是:在价位和配置都很接近的情况下,我们为什么不选择动力性能更好的那个呢?
  早先上市的名图由于没有1.6T车型,因此对于那些想要获得更加出色动力性能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只有2.0L车型可选。但在K4上,却又是另外一番景象了,1.6T车型的出现让2.0L车型完全有一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触。另外,除了更加出色的动力性能,1.6T车型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也要优于2.0L车型。


  在完胜2.0L车型之后,相信不少消费者会跟我一样再回过头去,拿1.6T车型跟1.8L车型作对比。1.6T车型在动力、油耗及配置方面的优势不可否认,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1.8L发动机的动力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代步所需,最重要的是价格要比1.6T车型实惠不少,要说性价比的话,还是首选1.8L车型。

  ● 购买建议及总结
  2014款1.8L GLSAT
  厂商指导价:14.88万元
  推荐指数:★★★★☆
  1.8L GLSAT在GLAT的基础上增加了大量配置,就多出的那1万元来说,完全是物有所值,因此K4全系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车款非1.8L GLSAT莫属。其实要说遗憾也有,那就是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但如果真要是配备了这项功能,那车系中的其他车款就该完全没有销量了。

  2014款1.6T-GDI Turbo
  厂商指导价:16.98万元
  推荐指数:★★★★
  1.6T+7速DCT双离合的动力组合确实很有诱惑力,但价格相比经济实惠的1.8L车型也水涨船高,因此性价比稍稍不及后者。不过就1.6T-GDI Turbo的定价和配置来说,厂家还是很厚道的,同样是中型车的迈锐宝,其1.6T自动挡车型指导价要比K4高出1.2万元。

  2014款1.8L GLMT
  厂商指导价:12.88万元
  推荐指数:★★★★
  推荐1.8L GLMT的理由很简单:价格实惠!在此之前,12.88万元基本只能买到合资紧凑型或者自主中型的中低配车型,但是现在却可以买到一款品质不错的合资中型车,何乐而不为?

  2014款1.8L LUXURY AT
  厂商指导价:17.08万元
  推荐指数:★★★☆
  氙气大灯、辅助转向灯、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大灯清洗装置、前/后排头部气帘、倒车视频影像和前排座椅加热/记忆......其实就1.8L LUXURY AT拥有的这些配置来说,17.08万元的价格真心不算贵。如果觉得1.8L GLSAT的配置不够用,那1.8L LUXURY AT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尽管1.8L GLSAT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配置、动力及价格等方面表现更均衡的它依然还是最佳选择。如果预算有限的话,那么不妨看看价格实惠的入门版1.8L GLMT;如果对配置或者动力有着更高要求,那么1.6T-GDI Turbo和1.8L LUXURY AT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