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马自达新一代MX-5正式发布 更轻更快
时间:2014/9/10 14:47:4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830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视点:马自达MX-5是一台主打操控乐趣的小跑车,它诞生25年以来,已经经历了三代车型,全球销量超过了94700台,是非常受欢迎的一款敞篷小跑车。新一代车型则变得更加紧凑,更轻也更快。
  日前,马自达正式发布了新一代MX-5敞篷小跑车的官方图片,这是该车系的第四代产品。这台主打操控乐趣的小跑车变得比从前任何时候都要更轻、更快,并且新的设计元素也让它更加的漂亮。
  动感的车身线条更富有个性和魅力

  新一代马自达MX-5加入到新一代马自达3和马自达6当中,拥有了马自达最新的设计风格
  从外观设计来看,新一代马自达MX-5加入到新一代马自达3和马自达6当中,拥有了马自达最新的设计风格,也就是马自达所宣称的魂动设计语言。

  新一代MX-5无疑更具魅力,车身线条更加的动感和流畅
  相比现款车型略显平淡的设计,新一代MX-5无疑更具魅力,车身线条更加的动感和流畅,不过小巧、精干的身材依旧是MX-5最富有个性的标签,让人一眼就能辨识出来。而实际上,它的车身长度比上一代车型还要更紧凑,而且压得更低,宽度则稍有增加,所以看起来相当动感。
  前脸来看,新车车头相当低矮,大嘴隔栅依旧是不变的元素,配合两边动感的进气口以及发动机盖上的隆起线条,整个车头拥有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而样式十分紧凑的新款异型大灯以及从头灯延伸出的线条都是新的看点。

  车身极为紧凑、车顶极短,而且来得很陡的下沉式车头设计更是非常的出彩
  关蓬时候的侧面轮廓依旧是非常经典的样子,而且更有型。车身极为紧凑、车顶极短,而且来得很陡的下沉式车头设计更是非常的出彩。而黑色的轮毂也是最流行的运动元素。尾部设计则紧凑、动感,尾灯的设计和动感的保险杠都很漂亮,并配备了双出排气管。
  内饰设计紧凑而动感

  黑色内饰与红色缝线的搭配绝对经典,运动座椅造型简洁、动感
  新的内饰设计同样体现了MX-5的宗旨——紧凑和动感。车内布局与新一代马自达2很像,方向盘两侧的两个对称的空调出风口特别突出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理念,大号的圆形旋钮特别好操控,呼应了MX-5主打驾驶操控的的核心理念。同时黑色内饰与红色缝线的搭配绝对经典,运动座椅造型简洁、动感。同时大号的中央显示屏也被引入进来。

  紧凑的车舱内体现了以驾驶位中心的主题思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还为敞篷的MX-5第一次引入了一套头枕音响系统,从而令敞篷驾驶的时候也能更好的享受悦耳的歌声。
  车重减轻100千克,搭载SKYACTIV发动机
  新一代马自达MX-5的底盘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底盘降低了约100千克的重量,因此新车开起来将会变得更加灵活。而且更短的车身、稍微缩短的轴距以及标准的前后轴50:50的配种比都让新一代MX-5更灵活、更稳定。而新车悬架系统依旧是采用前双横臂布局以及后多连杆的搭配,而调教当然也是更加的偏重于提供最出色的驾驶乐趣。

  新车引入了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动力更强也更高效
  不仅更加灵活,动力的提升也会让它跑得更快。目前厂家尚未公布新车的发动机信息,不过它肯定会引入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动力更强也更高效,尾部的“SKYACTIV”标识显然也证实这一点,其中可能包括1.5升和2.0升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变速箱方面除了提供标准的6速手动变速箱也会提供自动挡车型供选择。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