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第六届中国园林植物保护高端论坛:推动我国园林植保业的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4/10/21 8:10:1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14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查询网

  国家标准查询网:城市化的进程让土壤恶化的现象日益严峻,对城市园林的发展造成重大影响。而另一方面,“低价竞标”成为园林景观建设工程招投标和市场竞争的重要手段,一味的低价让城市绿化很难达到精细化养护,需要进一步规范。

  今天,第六届中国园林植物保护高端论坛在长沙开幕。农业部原副部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作物协会副会长路明,国家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原主任、世界领域城建组织中国区主席杨晓铎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本次论坛以“加强行业标准建设,助推园林植保科学发展为主题”为主题,专家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园林植保行业面临的种种问题,而标准化建成为论坛关注的重要议题。

  园林植保行业资深专家开展了深度透析,各界参会人士积极互动交流,很多生产实践的一线焦点都得到了点对点、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中国园林植物保护高端论坛高端论坛专家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赵美琦对园林植物非侵染性病害案例进行了解析。高端论坛资深顾问、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蒋三登就当前国内园林绿化技术标准建设的现状进行了回顾和剖析,并对标准滞后的若干问题予以多角度的阐述。

  广州市园林科研所总工程师张乔松在论坛上提出,中国正处于城市化的高潮时期,作为唯一一个能在这个过程中发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营造宜居家园的行业,园林植保业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城市化和园林绿化是典型的对立统一关系,如何让这对“冤家”对立少一点,协调多一点,是摆在各级政府和园林规划人面前的重大课题。

  论坛梳理探讨了园林植保行业的发展对策,以期推动我国园林植保业的标准化建设。

  论坛由园林植保高端论坛专家委员会、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主办,《园林与植保》特刊承办,并得到了长沙巿园林管理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论坛上还进行了园林与植保行业2014全国十大创新人物、创新企业大型颁奖典礼,表彰在业内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及个人。

  2009年以来,中国园林植物保护高端论坛先后在郑州、青岛、西安、承德、太原成功举办五届,以主题报告、互动交流等方式成功解决行业生产问题200余个,近600余家园林单位受益。论坛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园林植保行业盛会。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