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顺德家具出口逆势上扬 亚洲国际打造家具总部基地
时间:2014/10/31 10:06:3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00 文章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顺德累计出口家具及其零件29 .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1 .1%,其中,5月份出口家具6 .4亿元,增长14.1%。在整体外贸出口总量增长率普遍下降的情况下,顺德家具出口仍“逆流而上”,继续保持较大的增长幅度。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亚洲国际”)抓紧这一机遇,致力于把顺德打造成全国的家具材料总部基地。今天,记者有幸采访到了亚洲国际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与我们一起分享顺德家具材料总部基地现状以及未来规划。

  亚洲国际成立于2004年,历经多年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家具材料专业市场。待中央商务区建成以后,亚洲国际将升级为顺德家具商圈首屈一指的产业总部服务基地,更是全国家具材料的研发中心。

  在谈到未来的建设时,张先生表示:“在作出未来的规划时,我们之所以成竹在胸,主要是由于顺德家具业的发展优势。”张先生介绍,首先,顺德的地理优势非常显著,地处云南、贵州、广西、海南、越南的中心位置,背靠庞大的木材资源,原材料充足,交通便利;其次,市场需求量大,珠三角地区人口密度大,消费能力强,对家具的使用量也大,不同于深圳、东莞地区主要是港资和台资的加工型产业,顺德主要产品不依赖国际市场,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定;再次,顺德家具市场集群效应,已经形成了木工机械、五金配件、涂料化工、家具商贸等完善的产业链,且都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采购商来这里可以享受一条龙的采购服务。

  “依托顺德家具的集群优势,我们逐渐完善物流、服务、管理等基础设施,务求打造一个设施完善的家具材料市场、一支全心全意为家具材料供应商和采购商服务的精英团队,这是我们现阶段的战略目标,”张先生表示。此外,为了给供应商和采购商提供更好的合作条件,亚洲国际每年都会举办两届家具材料展会,搭建一个合作共赢的桥梁,是全国家具材料行业的盛宴。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家具材料市场,亚洲国际更是牢记“开拓国际市场”的使命,不断优化自身的优势资源,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带领着我国的家具材料走向世界的舞台,赢得举世瞩目的光彩。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