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全年综合能效比测试方法》行业标准讨论会在北京贵州大厦召开
时间:2014/11/14 8:02:5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71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查询网

    国家标准查询网:近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全年综合能效比测试方法》行业标准讨论会在北京贵州大厦召开。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房庆、常务副秘书长宋忠奎、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正元、国家能源行业农村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晓夫、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能、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邵雪桂,以及美的、博浪、光芒新能源、艾欧史密斯、芬尼等二十多家单位的三十余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房庆介绍了关于编制《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全年综合能效比测试方法》标准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农村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晓夫先生解说了标准编制的要求。房庆表示,此次《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全年综合能效比测试方法》标准是拟针对我国典型的南部地区、中部地区和北部地区的不同气候特点,通过对既往气候数据的统计分析和空气源热泵产品相应温度下的能效统计,得出不同地典型气候特征情况下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的全年综合能效比。该标准的制定,对于明确空气能热水器的节能效果、规范空气能热水器产品的宣传口径、普及空气能热水器的科学应用方法等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创新和引导作用。

  光芒新能源作为《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全年综合能效比测试方法》的主起草单位之一,始终坚持走“科技领航、专业制胜”的发展道路,长期与北京机械自动化研究所、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十几家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探索搪瓷储热水箱应用新技术、新领域,为整机企业提供更加节能高效的科研产品。在热泵领域,光芒一直关注内胆腐蚀、能效低等问题,并首家研发出内置高效耐腐蚀铜盘管水箱,并开发出外置铜盘管水箱、外置铝盘管水箱、外置“微通道”盘管水箱等多个系列,成为当前空气能储热水箱系列最全的企业,且已成功与国内外50多家知名企业配套服务,应用在数百个工程项目中。

  光芒新能源空气能技术部工程师陆健在会上向行业领导及企业代表介绍:“在加大资金投入和深化产品技术革新上,光芒新能源年初投资巨额新建的第三代搪瓷储热水箱线即将竣工投产,这是光芒大力推进搪瓷储热水箱的产业化、自动化,打造代表“中国制造 全球认可”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接下来,光芒新能源将以此次标准研讨会为平台,积极倡导并大力推进热泵产业搪瓷储热水箱标准的制定与完善,并以创新的科研新品不断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升空气能热水器行业的美誉度,为空气能行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相关领导认为,作为《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光芒在空气能热泵搪瓷储热水箱的研发上拥有多项领先优势,多年来始终肩负起引领着空气能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在经营管理和转型升级道路上,为行业发展树立了榜样,起到了探索和带动的积极作用。

  在研讨会上,专家、与会代表对标准名称及范围的合理性、标准的框架与主要技术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具体的条款和文字表述进行补充及修改。起草小组表示,将根据本次会议确定的整体思路和具体决议,尽快编制标准讨论稿第二稿,并计划12月初再次召开标准讨论会议并形成征求意见稿。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