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建筑卫生陶瓷行业三大会议在广西桂林大公馆隆重召开
时间:2014/11/14 8:03:0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617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查询网

     国家标准查询网:10月22日至23日,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及行业标准工作会(以下简称“建卫标委会”),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实施规范会议(以下简称“质检规范会议”)以及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大会暨2014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工业发展高层论坛(以下简称“建卫行业大会”),三大会议在广西桂林大公馆隆重召开。

    参加此次联合会议的有国务院节能减排考核评价组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墙材革新与结构技术处主任屈宏乐,中国建材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院长闫开放、常务副院长李转,国家建筑卫生陶瓷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温伟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尹虹、宫卫、徐熙武等相关领导,此外还有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数百名来自全国各个陶瓷产区的陶瓷及其上下游企业代表。

    22日下午,建卫标委会围绕《外墙外保温泡沫陶瓷》国家标准、《霞石正长岩粉(砂)》行业标准以及《微晶玻璃陶瓷复合砖》行业标准三大标准展开讨论。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起草单位负责人向与会人员展示了目前正在制定中的三大行业标准。

    与此同时,参与此次会议的政府机构代表、协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对这三大行业标准的各个细节进行了激烈的辩论,相关机构负责人认真地做好了会议记录,对三大标准中存在的不足和不规范之处进行详细制定和修订。相关负责人强调:“缺乏一个标准,对整个行业来讲就缺乏方向。行业标准的制定一定要严格规范,相关起草单位必须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握好建筑卫生陶瓷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制定中的每一个细节。”

    在22日晚质检规范会议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卫生陶瓷国家监督抽查的意义在于维护陶瓷行业市场经济的正常秩序,促进陶瓷企业加强产品品质管理,同时向全社会提供可靠的陶瓷产品品质信息,对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未来的快速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意义。

    温伟明指出:“建筑卫生陶瓷国家监督抽查对各陶瓷产区产品品质的提升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部分陶瓷产区已经实现了由低合格率向高合格率的转变,就目前抽查的结果来看,瓷砖类产品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尺寸的偏差,长、宽、厚这三个尺寸不合规范的瓷砖产品较多;而陶瓷洁具的抽查结果显示,抽查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企业生产的马桶用水量超过国家标准。”温伟明在会议上还向与会人员做了产品质量分析检测报告,以及建筑卫生陶瓷相关产品不合格案例分析。

    23日,在建卫行业大会举办的过程中,屈宏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国建筑节能和新型城镇化进展态势以及建筑卫生陶瓷的发展方向》的主题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新型城镇化进展态势对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未来发展的影响;宫卫作题为《2014年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发展形势介绍》的报告,结合我国建筑卫生陶瓷2014年前三个季度的产量和出口量,对建筑卫生陶瓷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趋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闫开放作题为《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主题报告,旨在引导陶瓷及上下游企业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以创造性思维结合先进的科学技术引领行业发展。

    同时,还有十多家陶瓷及上下游企业代表也分别向与会人员作了与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相关的主题报告,这些主题报告涵盖了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的整个产业链,对建筑卫生陶瓷生产、研发以及营销的各个环节进行详尽的剖析。

    随后,大会召开了“中国瓷砖论坛”,相关协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卫生陶瓷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论坛的研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