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村庄整治技术规范》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4/11/17 8:06:0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24 文章来源:浙江省标准信息与质量安全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2014年10月24日,工程建设国家标准《村庄整治技术规范》修订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标准定额研究所、城乡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关领导、相关专家、主编单位和参编单位的编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赵辉主持。

  会议宣读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4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关于《村庄整治技术规范》修订的主编、参编单位及主要编制人员。相关领导对下一步的修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建设处处长王旭东指出,编制单位要提高重视程度,学习地方的新思路,注意因地制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规划处卫琳副处长指出,各编制单位要按时按序完成编制工作,深入调研,了解地方发展需求和地方实践探索,各部门通力合作,争取圆满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工程师姚涛指出,编制单位要提高意识、加强学习,严格执行标准编制流程和规定,遵循规范修订程序,细化工作分工、加强与主管单位的工作沟通。

  会议组成了以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揭新民为组长的专家组。在听取了主编单位对规范修订工作大纲的汇报后,与会专家集中对编制工作大纲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了主编单位所做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一致认为编制工作大纲定位准确、内容全面、结构合理、技术路线正确、技术框架完整,符合项目要求。同时建议编制组在对原规范的实施情况进行深入评估的基础上,应认真研究以下重点问题:

  1、深化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要求,调整大纲结构框架,同意增加农房改造和公共服务设施2个章节,并建议增加实施保障机制章节,丰富、完善历史文化遗产和乡土特色保护章节内容。

  2、建议结合村庄发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确定规范适用范围,并对村庄分类分级可行性进行研究,因地制宜地确定村庄整治的工作重点。

  3、建议根据不同地域村庄实际情况,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在规模与指标上进行限定,要具备刚性与弹性,突出因地制宜、地域差异性,增强规范的技术指导性、可操作性。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