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4/12/17 8:43:0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57 文章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12月12日在北京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规划司、政策法规司、科技司、财务司、运行监测协调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电子信息司、软件与服务业司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主题发言并为相关企业颁奖。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部分会员单位、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委员会成员和国内外电子信息行业知名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周子学在讲话中指出,社会责任是时代变迁的需要,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工作已取得良好开端,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坚持“政府指导、行业推动、企业实践、社会参与”的方针。
  
  周子学强调,作为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引导和监督,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体制和政策环境;作为行业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台,服务企业,服务会员,当好社会责任工作的“助推器”;作为市场经济主体的企业,要加深对社会责任的认识,在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履责,当好社会责任的“实践者”。他希望社会各界也投身到社会责任的阵营中,做好社会责任的监督、宣传工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年会总结了2014度年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整体工作,进行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实践基地启动仪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和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首批社会责任实践基地企业;表彰了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25家企业,为获得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优秀会员和先进个人颁奖。
  
  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委员会分别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WTO经济导刊发布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国电子信息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典型实践案例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及近30家电子类社会组织共同向电子信息所有企业发出推动社会责任建设的倡议。
  
  会上,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委员会就《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指南》行业标准项目研制、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原理与实践、电子信息行业CSR评价指标体系、电子信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行业社会组织力量促进回收社会责任落实、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政策、创新再生资源回收模式以及2015年度社会责任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社会责任工作方向和任务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