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ISO/TC 211第39次全体会议及工作组会议举行
时间:2014/12/17 8:47:4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68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11月24日至28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地理信息技术委员会(ISO/TC 211)第39次全体会议暨工作组会议在深圳举行。来自18个国家与地区、13个国际组织的百余位代表参会。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朋德指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快速发展,促进了地理信息标准化建设,同时得益于地理信息标准化工作的有力支撑。自1994年成立以来,ISO/TC 211在地理信息国际标准化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规范和推动了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和地理信息共享服务。中国作为ISO/TC 211的积极成员国,参与了40余项国际标准的研制工作,由中国主导的国际标准项目ISO 19163已进入国际标准草案阶段。李朋德希望ISO/TC 211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为促进全球地理信息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使地理信息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造福人类社会。

  本次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承办,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协办。ISO/TC 211主席奥利弗·斯坦森,ISO/TC 211各成员国和联络组织代表,以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深圳市政府、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举办了工作组会议、标准项目编辑会议等,形成了ISO/TC 211 第678至699号共21项决议。会议还举办了专题报告会,中国、加拿大、日本和韩国的5位专家作学术报告。

  ISO/TC 211以推动地理信息领域标准化为宗旨,成员遍布66个国家和地区,已发布国际标准66项、在研国际标准项目24项。我国从该组织成立起即参与工作,1995年成为积极成员国,其国内技术归口管理办公室设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目前已有25项该组织的国际标准采用为我国国家标准,另有10项正在转化中。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