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召开铁矿石现货交易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1/28 8:14:0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45 文章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为进一步完善中国铁矿石现货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价格发现和引导功能,提升铁矿石现货交易对铁矿石市场的影响力,2015年1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在珠海组织召开了铁矿石现货交易工作座谈会。北京铁矿石交易中心、钢铁工业协会、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宝钢、鞍钢、首钢、河钢、中化国际、中国五矿、大连商品交易所等单位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平台自2012年5月8日正式上线以来,已经营运了近3个年头,累计交易量突破3700万吨,交易制度日益完善,交易模式不断创新,对引导形成合理的铁矿石定价机制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交收、结算、风险控制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不断提高成交量,增强对铁矿石市场的影响力。

  会议议定以下事项:一是平台股东钢铁企业要带头在平台上进行铁矿石现货交易;二是钢铁协会做为主要股东和董事长单位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引导更多钢铁企业参与平台交易;三是平台要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市场化运作和综合服务能力;四是积极研究铁矿行业相关政策措施,促进行业规范有序运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