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全国科技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5/2/9 8:13:1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16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查询网

     国家标准查询网:2015年1月27日,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全国科技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推进科技平台标准化相关工作。平台标委会部分委员,平台中心副主任苏靖、国家标准委服务业部有关同志,以及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作为平台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2014年科技平台及科技平台标准化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提出了2015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科院植物所和中科院地理所分别汇报了《科技平台 用户元数据》、《中国高等植物名称与代码》和《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分类与代码》标准研制情况。与会委员就2015年标委会工作重点进行深入地研讨交流,并对《科技平台 用户元数据》等三项标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委员对2015年科技平台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9项国家标准的正式发布实施实现了重要突破,标志着平台标准化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委员们指出平台标准化是促进平台有序、规范、高效运行的重要的技术措施,是科技资源整合共享与服务的基础保障。建议下一步平台标准化工作强化四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顶层设计,逐步细化和完善科技平台标准体系以及与之配套的组织管理体系,统筹推进平台标准研制工作。二是加强对已发布标准的宣贯和培训,注重标准在平台建设和运行服务中的应用实施。三是标准起草单位应加强与领域内权威机构的联合,共同研制标准文本,广泛征集各方面专家意见和建议。四是标委会秘书处要加强对标准起草的业务咨询和指导,严格规范标准立项和报批程序,提高国家标准研制水平。

    全国科技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86)于2009年11月成立,秘书处设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要负责科技平台建设、管理和服务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目前,科技平台标准体系已经初步建立,20个平台国家标准已立项,9项国家标准已经正式发布并实施,《科技平台 资源核心元数据》等标准在科技平台工作中得到了很好的实施和应用,为科技平台资源的规范管理和共享利用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