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行业商业企业标准化建设经验交流会议召开
时间:2015/3/19 9:35:07 作者:岳伍东 浏览次数:641 文章来源:东方烟草报

  行业商业企业标准化建设经验交流会议强调

  示范带动提升水平 切实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3月12日,行业商业企业标准化建设经验交流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推广行业首批商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建设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企业标准化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指出,自国家局发布《关于全面推进烟草行业商业企业标准化工作的意见》以来,行业组织制订了《烟草商业企业标准体系构成与要求》和《烟草商业企业标准化建设指南》等行业标准,商业领域标准体系逐步完善。各省级局(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局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部分地市级公司的企业标准化工作水平稳步提升,标准化对商业企业管理的支撑作用不断加强,初显成效。首批认定的武汉、银川、绍兴、常州、马鞍山、福州、济南等7家商业标准化示范企业通过开展企业标准化建设,有效支撑了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物流配送等主要业务,具备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一是结合企业实际,在分析的基础上建立了企业标准体系并严格执行,为行业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提供了保障,促进了企业依法管理、科学管理和规范化管理;二是在企业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注重标准化建设与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相结合,并纳入精益管理、风险管理、卓越绩效管理等相关要求,促进了企业管理融合;三是通过建立相关管理和工作标准,工作目标和程序更加明晰,服务过程可控制、效果可评价,提升了企业工作质量和效率。

  对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部署,紧紧围绕实践“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继续稳步推进商业企业标准化工作,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各有关省级局(公司)要认真总结学习推广示范企业成功经验,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国家局《关于全面推进烟草行业商业企业标准化工作的意见》。二是行业首批示范企业要在现有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优化完善,切实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各地市级局(公司)要以《烟草商业企业标准体系构成与要求》和《烟草商业企业标准化建设指南》为指导,进一步健全企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机制,全面完成企业标准体系建设。

  国家局科技司及各省级局(公司)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7家商业标准化示范企业负责人,郑州烟草研究院、中国烟草标准化研究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