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小商品出口借力“网上丝路”
时间:2015/3/27 10:27:37 作者:记者 方静 通讯员 蒋帅 何剑涯 浏览次数:369 文章来源:金华新闻网

  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运营3个月通关量破25万票

  新报讯:截至昨日,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运营满3个月,义乌海关累计验放跨境邮包25.1万票,货值达713万元人民币,小商品出口的“网上丝路”持续提速。

  据统计,欧美地区是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主要市场。中心运营头三月,美国、英国、法国占据义乌市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前三位。其中,出口美国14.3万票,货值499万元人民币;出口英国1.3万票,货值14.8万元人民币;出口法国5079票,货值7.8万元人民币。而仿首饰是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的主要商品,前三月共出口申报品名为“铁质仿首饰”的包裹10万票,货值367.7万元人民币。

  近年来,在“电商换市”的背景下,义乌凭借小商品产业优势,迅速成为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贷营销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高地。目前,义乌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中有76.3%的企业正在利用电子商务拓展业务,30.1%的企业自建了电子商务门户网站,各类平台的电商总数超过24万户,跨境电子商务规模日益庞大。

  为支持义乌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给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物流、通关服务,杭州海关依托前期在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监管中取得的经验,在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引入自动分拣流水线实现同屏比对监管,并支持建立海关跨境通关服务平台和跨境通关管理平台,将跨境电商企业的货物、仓储、物流信息纳入统一管理,基本满足小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监管要求。

  去年12月26日,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正式运营并启动出口试点。截至目前,试点电商企业已由先期的3家增加到392家,出口目的地也由美国、俄罗斯等国扩展到法国、西班牙、南非等108个国家和地区。

  “试点首月跨境通关量就超过2000票,整体通关秩序良好。”义乌海关驻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从3月12日起,监管中心日均包裹通关量连续破万票,3月19日当天包裹通关量更是突破两万件。”

  随着义乌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业务量的快速增长,义乌海关实施了“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监管模式,企业只需要每个月汇总一次出口清单向海关申报即可,有效节约了企业的申报成本。此外,义乌海关目前已启动常态化的夜班监管模式,确保出入境邮包当天通关。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