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土耳其与韩国同日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时间:2015/3/27 11:32:4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31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韩国决定加入亚投行引起日本媒体关注。日本时事通讯社评论说,在日美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里,韩国的发言权很小,而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将确保韩国利益。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日本自民党石原派会长石原伸晃26日说,日本必须在外交上灵活应对,也应该在亚投行成立时加入,“必须看到中国是邻国,也是全球第二经济大国这一事实”。

  26日搭上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末班车”的还有土耳其。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财政部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并已向中方提交书面确认函。作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的主席,中方正根据多边程序征求现有意向创始成员国的意见。如顺利通过,土耳其将于4月10日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美国被亲密的政治经济盟友宣布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弄得措手不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分部前负责人普拉萨说,美国主导全球经济政策议程的能力正在下降。法新社26日评论说,本次失败导致美国自二战结束以来罕见地必须准备应对一个自己不具有直接影响力的多边机构。已经习惯于主导国际金融秩序的美国或许低估了中国及其庞大现金储备的魅力。

  提出“金砖四国”概念的美国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前主席吉姆·奥尼尔说,华盛顿站在亚投行对立面的做法“尴尬”而“愚蠢”。法新社26日称,奥尼尔在访问北京期间,就亚投行发表了上述言论。他说,如果你是一个小而开放的经济体,你想做一些对自己有利的事情,那为什么不去做呢?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