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TUV南德助福建家具及木制品出口破壁前行
时间:2015/4/24 10:48:5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20 文章来源:FX168财经网

  近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SUD”)在福州举办家具及木制品出口欧美最新法规要求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得到了福建省家具协会、福建省家具及装饰品出口基地商会的大力支持与重视,通知协会会员积极参加。同时,福建省家具协会沈洁梅秘书长也到场参会,并做了热情的开场贺词。围绕企业关注的欧盟木制品法规新要求、FSCCoC最新标准,以及家具出口欧美认证要求(TUVSUD/GS认证),TUVSUD技术专家们做了针对性的讲解。此次会议旨在促进福建本土的家具出口企业及时获悉出口目的地的法规更新动态,提升出口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2014年福建省家具出口216.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3%,主要出口到美国、欧盟和东盟。由于欧美相继提高木制品和家具的准入门槛,使得家具产品的出口面临新的挑战。如美国实施的《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法案》,旨在进一步降低木制品的甲醛释放限量,而欧盟已经于2013年3月强制实施的“木材及木制品规例和新环保设计指令”,要求今后出口欧盟的木材生产加工销售链条上的所有厂商,都必须获得FSC(森林认证)的身份证,即必须提交木材来源地、国家及森林、木材体积和重量、原木供应商的名称地址等证明木材来源合法性的基本资料。欧美的贸易壁垒将直接导致产品出口形势日益严峻。

  同时,福建省家具的出口以民营企业为主力,家具生产多数以OEM代工模式为主,附加值、利润薄、品牌建设滞后。由于欧美买家采购家具时十分注重质量和安全性的考量,以及相关的化学环保要求。这也将直接导致企业增加采购成本的同时,还要承担额外的认证费用,使得家具制造企业成本压力加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家具出口的长远发展。

  鉴于此,TUVSUDFSC产品技术专家李希元先生从欧盟木制品法规新要求、FSCCoC最新标准以及FSCCoC标签的正确使用着手,重点解读该法规的要求和企业如何应对以获取FSC“身份证”,来证明企业采购的木材产自合法开发的森林。TUVSUD技术专家兼TUVSUD/GS签证官惠建利女士从欧美地区及买家对于家具类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要求进行阐述,并结合典型的召回案例来帮助企业更直观地理解家具出口欧美需要符合的相应指令。

  如何化挑战为机遇,摆脱低端产业制造,跨越贸易门槛,保持市场竞争力是福建省多数家具企业致力于实现的目标。作为德国最大的TUV机构,凭借百年卓越的德国技术和丰富的专家经验,TUVSUD的技术专家们长期致力于研究欧美市场要求及剖析各国法规,能够帮助企业从木材的源头、设计、生产加工直至消费者终端的供应链进行严格的把控,确保其符合出口国当地的技术要求。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