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国际标准化组织饲料机械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国江苏省扬州市会议中心召开
时间:2015/5/25 8:40:4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874 文章来源:国家标准查询网

     国家标准查询网:2015年5月2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饲料机械技术委员会(ISO/TC293)成立大会在中国江苏省扬州市会议中心召开,来自美国、西班牙、丹麦、韩国等国的ISO/TC293技术委员会代表以及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江苏各地相关质监局、相关企业等业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今次大会。与业界代表及多家媒体记者一道,国际畜牧网、《国际家禽》《国际猪业》记者应邀见证了这次业界盛典。

  国际标准化组织饲料机械技术委员会成立,既是推动中国饲料机械行业及饲料企业与国际饲料机械制造产业及饲料企业接轨的重大举措,又是江苏牧羊控股有限公司走向国际化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跨越。2014年,国际标准化组织第104号决议批准成立饲料机械技术委员会,并由中国承担秘书处和主席,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江苏牧羊控股有限公司承担ISO/TC293国际秘书处和国内技术对口单位。

  今次大会由江苏省质监局局长刘大旺主持会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江苏省副省长徐南平,江苏省扬州市市长朱民阳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今次大会并发表讲话。

  田世宏强调说,以成立ISO/TC293为契机,着眼于统筹考虑和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围绕国家外交外贸战略和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需求,认真履职,不负重托,全面推动中国饲料机械设备走向国际,培育产业国际竞争新优势。要全面学习掌握国际标准化新规则与新要求,要加强ISO/TC293的内部管理,提升国际标准化工作质量,要加强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要注重增强影响力。

  张晓刚表示,近年来中国对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贡献显著提升,ISO的发展已越来越离不开中国的参与,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也必将助推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希望牧羊集团带领ISO/TC293各成员国,在饲料机械国际标准化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徐南平指出,江苏是制造业大省,迫切需要发挥标准化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作用。希望牧羊集团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向标准要质量、向标准要市场、向标准要发展,同时为国际标准化活动并作出更大贡献。

  朱民阳表示,得标准,得市场;得标准,得天下;得标准,得企业兴盛。走标准化、品牌化、专利化道路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扬州将进一步引导与支持企业走标准、品牌与专利发展道路。

  江苏牧羊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范天铭介绍说,中国的饲料机械制造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中后期,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全球化的重要行业,每年的国际贸易涉及100多个国家。因此,国际标准化组织饲料机械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ISO/TC293负责制定饲料机械专业领域的国际标准,将能方便和促进饲料机械的国际技术交流和国际贸易,缩短饲料工程建设周期、降低建设成本,从而促进全世界饲料机械制造业和饲料工业的发展;中国同时独立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饲料机械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和主席,将有助于中国民族企业对该领域做出积极贡献,改变中国制造在国外的品牌形象,打造中国民族自有品牌;在国家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以及“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背景下,ISO/TC293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饲料机械领域国际贸易的开展,并对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打开了新的机遇之窗。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