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家居·标准 -> 家品导购
出口国产卫生巾辐射超标 如何选购合格卫生巾
时间:2015/6/4 10:08:2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812 文章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批内地制造的卫生巾在黎巴嫩机场被扣押,原因是该批货品被检测出辐射超标。这批被扣押的卫生巾还在进一步的检测中,是不是卫生巾所发出的辐射超标也在进一步的确认中。尽管如此,还是引起了不少女性的担忧。还能不能用国产卫生巾了?什么样的卫生巾才是可靠的?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门户网站刊登的卫生巾选购和使用小常识或许可以帮到你。

  选购小常识:

  1.产品包装标识齐全。卫生巾外包装应有以下标识:产品名称、生产日期、规格型号、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有效期、卫生许可证号、执行的标准编号、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主要原料等。卫生巾的卫生要求非常严格,离生产日期越近质量越有保证,消费者应尽量选择近期生产的产品。
  2.外观分辨卫生巾的优劣。卫生巾外包装和独立小包装应包装完好,封口应平滑,无漏气现象﹔好的卫生巾应表面清洁,厚薄均匀。另外,从手感来看,好的卫生巾由吸收性强,蓬松性好的绒毛浆制作,所以又轻又软。如果掺有其他纸浆、下脚料或在卫生巾吸收层中混入塑料等杂质,蓬松性和吸收性均较差。

  3.首选大型商场、超市销售的市场占有率较高的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

  4.选择卫生巾要注重自身的感受。目前卫生巾种类很多,由于每个人身体素质不同,对卫生巾的感受也会有所区别,如有的人觉得网面干爽,有的人会觉得网面与皮肤接触不舒服,有的人对药物卫生巾还会产生过敏等。所以要根据自己使用的实际感受来挑选最适合自己的种类。

  使用小常识:

  1.科学使用卫生巾。一般女性经期可分为三个阶段,可根据这三个阶段选择使用不同型号的卫生巾。月经量很大时,白天需用护翼型,晚间需用夜安型﹔平时可使用标准型﹔月经前后可使用超薄型、迷你型卫生巾或护垫。这种搭配选择一方面是为了安全、舒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节省经期花费。

  2.消费者在使用卫生巾时往往有两种错误的做法:一是使用了吸收力强、保护功能好的卫生巾,就以为长时间使用同一片卫生巾也没有关系﹔二是在经血量少的时候忘记更换。由于血液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易成为细菌大肆滋生的“培养基”,所以使用卫生巾时一定要勤于更换,每片卫生巾的使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小时。

  3.一般情况下,很难保证每次都能用完一整包卫生巾,特别是上班族女性经常需要随身携带一、二片,而整包卫生巾一经打开,很容易造成污染,所以从卫生角度看,宜购买独立包装的卫生巾。若还要考虑经济因素,则可购买不带独立包装,但每包片数较少的卫生巾。

  4.使用过程中防止“再污染”。人的手上带有大量细菌,使用前最好要洗手,打开卫生巾时,尽量不要用手接触卫生巾的表面,避免二次污染。另外,在使用卫生巾时,应做到及时更换。

  5.购买的卫生巾存放时不要放到卫生间内,以避免因环境阴暗潮湿而滋生霉菌,污染卫生巾。 (赵敬菡综合)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