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电子信息产品标准化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5/7/3 8:16:5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596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6月26日,电子信息产品标准化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龙寒冰副处长、深圳发改委向少华博士、深圳经信委郭仕居处长、我院赵波院长、赵新华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赵新华副院长主持。
 
    赵波院长代表电子标准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参会表示感谢,赵院长表示,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将在深圳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先行先试”,逐步形成开放的创新平台、信息化的工作平台、统一的服务平台和高效的交流平台。
 
    龙寒冰副处长对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今年国家提出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多个战略性文件中,都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重要发展领域,其中标准将启到引领作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深圳这样一个创新发展的沃土上,要集合电子信息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推动我国电子信息标准化事业发展。
 
    向少华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标准是创新成果向工业化推进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深圳市的产业发展正以“标准先行、创新驱动、绿色先行”的模式开展。希望通过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能够引进高端的标准资源,推动深圳市乃至华南地区的标准创新工作,为本地团体、企业制定和完善地方标准提供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程实验室理事会章程,并选举电子标准院为理事会理事长单位,赵波院长为理事会理事长、赵新华副院长为理事会秘书长,秘书处设在深圳赛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会上,来自华为、长虹、创维及我院物联网中心、信息技术中心、信息安全中心、软件工程与评估中心、电子设备中心和北京赛西认证的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代表对国家工程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重点技术领域、产学研用合作模式等进行了讨论,希望国家工程实验室能够立足智能终端、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以及互联网+等重要领域,有效整合市场资源,努力把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成为集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预研、标准验证与测试、以及标准战略性研究为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带动相关标准的制定和发布,促进标准化服务产业发展。
 
    来自腾讯、中兴、东软、TCL、海信、京东、京东方、长城、康佳、联想、宇龙、金蝶等20余名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