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刘利华出席部分省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时间:2015/7/22 8:26:2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619 文章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

  为抓好2015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研究无线电管理工作开展中的重点问题,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在北京召开部分省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围绕全国无线电频率核查专项活动、无线电管理法制建设、无线电管理“十三五”规划及省级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频率占用费使用管理等主题展开座谈研讨。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情况通报,相关省市无线电管理机构的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刘利华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2015年上半年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在频率核查、台站管理、干扰查处、国际国内频率协调等重点工作,分析了当前无线电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刘利华指出,在新形势下,如何更科学、合理、有效地管理好频谱资源,依法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需要在无线电管理工作中认真思考和把握以下四方面问题:一是以频率资源管理为中心,聚焦无线电管理核心职责。要牢牢把握无线电管理是资源管理的本质属性,围绕频率管理这个中心,谋划各项业务工作,使有限的频谱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有效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军队国防建设需要。二是抓好无线电管理各项重点任务。将完成好无线电管理重点任务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抓手、发挥作用的关键载体,切实发挥好保护航空、铁路专用频率长效机制作用,保障重要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三是强化技术手段和能力建设,积极应对新挑战。要利用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契机,继续保持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良好态势,进一步增强规划的针对性、实用性和精确性,提高投入产出效益比。四是进一步夯实无线电管理基础。完善无线电管理法规制度体系,抓紧制定一批规范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与无线电监管装备融合的技术标准,为改造提升传统监测手段提供依据,将无线电台站规范化管理引向深入,把对台站的管理最终落实到对电台操作者的管理。
  
  刘利华提出两项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做好无线电管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远近结合,适应管理需要,聚焦核心职责,确定规划的重点任务和未来建设发展方向,把“十三五”规划做实、做细。二是在下半年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央“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谋划,全力推进,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来自部财务司,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16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军队无线电管理机构,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中国无线电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