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2016年第39届ISO大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5/7/23 8:54:18 作者:记者 孙霞云 浏览次数:668 文章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2016年第39届ISO大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努力办成一届富有成效的国际盛会
支树平主持并讲话 孙大伟田世宏隋振江张晓刚出席

    本报讯: 7月21日,2016年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筹备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大会各承办、协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ISO大会的意义,放眼大局,精心谋划,落实责任,努力把此次大会办成一届富有成效的国际盛会。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ISO主席、鞍钢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张晓刚出席会议。

    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是ISO常任理事国,担任ISO主席、ISO理事会和技术管理局常任成员,第39届ISO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国际社会对我国标准化工作的认可,是我国标准化工作的一件大事。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在全球经济治理结构调整和国际投资贸易领域竞争加剧的新趋势下,大会各承办、协办单位要紧贴需求、放眼大局,从发挥标准化支撑国家发展的角度,认识办好ISO大会的战略意义;从提升国际标准话语权的角度,认识办好ISO大会的政治意义;从展示我国国际形象的角度,认识办好ISO大会的深远意义。

    支树平指出,距2016年ISO大会只有一年多一点的时间,时间紧迫,任务很重。各承办、协办单位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务实创新,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会议筹备“精细化”、会议召开“高质量”、会议成果“求实效”、会议宣传“上水平”,努力将此次大会办成一届富有成效的国际盛会。他要求,筹委会及各筹备工作组要根据ISO大会会议多、规模大等特点,加强领导、团结协作、落实责任,抓住推动我国标准化工作向高端迈进的难得机遇,全力保证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更好地推动我国的质检和标准化事业发展。

    会上,田世宏宣读了《质检总局办公厅 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成立“2016年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筹备委员会”的通知》。隋振江表示,北京是首善之区,被中央赋予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功能,北京市政府对第39届ISO大会高度重视,将充分发挥北京市多次承办大型国际活动的资源优势、经验优势和地理优势,积极作好大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办好本届大会。张晓刚代表国际标准化组织,介绍了承办ISO大会的意义及ISO正在制定的5年战略规划,并从ISO角度对我国承办此次大会提出了要求。他希望通过主办本届大会,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风采、中国标准化的风采,展示北京和中国的进步与变化。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于欣丽向参会代表介绍了ISO大会筹备工作方案,以及提交会议审议的事项。与会代表围绕筹备工作方案和提交审议的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的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提出的提升中国标准国际化水平的要求,此次会议确定第39届ISO大会公开研讨会主题为“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

    ISO大会是ISO的最高权力机构,是ISO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会议。第22届ISO大会曾于1999年在北京成功举办。第39届ISO大会将于2016年9月18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ISO的165个成员、10多个国际组织、区域组织的代表参会,成为全世界最顶层的标准化管理者和决策者的峰会。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第39届ISO大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ISO大会将转入中国频道。

    来自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检验检疫局、鞍钢集团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深圳市技术与标准研究院等各承办、协办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