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四川造”沃尔沃汽车今年将向美国出口2000辆
时间:2015/7/29 10:46:42 作者:记者 陈岩 浏览次数:895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7月16日,沃尔沃成都工厂焊装车间,4只装满摄像头的机械手臂正对着一辆刚完成焊装的S60Inscription汽车“上下翻飞”。车间经理赵进军表示,这是在进行在线无损伤检测。一些车企会对车上的焊点进行分区,允许一定比例的焊点有瑕疵,但在沃尔沃,整辆车5000多个焊点,100%接受检测,而非抽检,1个焊点有问题都不行。

  这辆车装配、检测完毕后,将会从成都出发,穿越太平洋,运抵美国销售。记者从沃尔沃汽车集团获悉,今年沃尔沃计划向美国出口2000-3000辆“四川造”汽车,今后每年将出口约5000辆。目前,首批“四川造”S60Inscription汽车已由上海港启运,并将于8月底与美国消费者见面。

  8月,对于沃尔沃来说意义非凡。5年前的8月,吉利收购沃尔沃,使其成为中国拥有的首个豪华车品牌。两年前的8月,沃尔沃成都工厂投产,成为沃尔沃全球最先进的工厂。今年8月,“四川造”沃尔沃S60Inscription将成为第一款中国向美国出口的豪华车。

  美国的汽车进口标准极其严苛,但“四川造”沃尔沃汽车以高于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标准50%的标准打开了市场。“沃尔沃不仅追求安全技术,更重要的是对细节的把握。”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介绍,成都工厂比欧洲工厂的检测程序更严格,每辆车要经过5小时的检测,欧洲工厂则实行抽检;每个月,成都工厂拆解一部整车来检查焊接和其他工序,这一频率是欧洲工厂的3倍。结果是,成都工厂生产的S60L比欧洲进口的S60返修率低。

  这与沃尔沃成都工厂的定位有关。该厂总经理司马律表示,沃尔沃成都工厂一开始就被定义为一家全球工厂,其新车质量满足全球标准,可以根据需求发往任何一个国家销售。不久前,沃尔沃新能源车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在成都工厂下线,满油满电时续航超过1000公里。“在传统汽车领域的优势要保持,我们还希望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四川造’的沃尔沃依然能行销全球。”拉尔斯·邓表示。

  【声音】

  西华大学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忆强:

  国产车出口并不鲜见,但集中在入门级小车领域。豪华车是各家拼技术、拼品牌的关键舞台,在这个领域取得一席之地,代表着造车工艺达到国际认可的水平。

  四川汽车产业发展方兴未艾,未来发展势必需要增强产业配套,提高附加值,走向微笑曲线的两端,这个过程可以学习沃尔沃成都工厂生产工艺和管理水平。同时,我们不仅要争做世界先进的生产基地,还要做研发基地,才能把握汽车工业的关键环节,在国际市场争得更多话语权和竞争力。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