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群贤毕至长沙 推动天然气标准国际化
时间:2015/11/23 9:31:31 作者:记者顾虹 刘爽 浏览次数:759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中国石油网消息:11月19日至20日,全国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二次会议暨2015年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实施,多气源、多品种天然气进入长输管网统一输送调配,天然气用途和下游用户需求多元化,以及天然气代用品和非常规天然气产业高速发展,对天然气国际贸易交接、跨国勘探开发和管网安全运行等标准提出更高要求。天然气标准化工作要着力提高标准质量,推动标准国际化。

  标准化工作是天然气工业发展的基础。“十二五”期间,天然气标委会发布和报批国家与行业标准68项,组织完成37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任务,开展38项标准科研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天然气工业快速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达成共识:“十三五”期间,天然气标委会将着力构建国际领先水平的天然气产品分类及质量检测方法标准体系,发展上游领域取样、分析测试、湿气测量标准,解决天然气贸易交接的准确可靠问题,支撑天然气和非常规天然气勘探开发跨国合作。同时推动我国国家标准国际化,积极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活动,提升我国在国际标准化中的地位和话语权。

  天然气标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黄维和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天然气供需形势将趋于宽松,与替代能源存在竞争。天然气标准化工作要不断提高标准质量,推动标准国际化,适应国家对管道开放运营政策,提升天然气产品竞争力,促进天然气产业链创新发展。

  会议总结“十二五”期间天然气标委会工作成果,研讨部署“十三五”期间发展目标及工作任务。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洋石油等企业的90余名委员、委员代表和观察员出席会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