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第四届全国电子测量仪器标委会成立
时间:2015/12/7 8:41:0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688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11月27日,全国电子测量仪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仪器标委会)成立暨四届一次年会在湖北省黄石市召开,全国26家产学研用单位及相关协会、学会的4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本届仪器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我院赵新华副院长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莫玮主任作为仪器标委会主任委员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他深入分析了电子测量仪器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并指出,随着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电子测量仪器的技术构成、科研水平和应用领域发生巨大变化,电子测量仪器标准化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应顺应产业发展需求,及时改变。他表示,标准化工作是支撑产业健康发展、服务社会各行业的基础性工作,对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仪器标委会将加强与相关行业和主管部门沟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调动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最后,他希望以第四届仪器标委会成立为契机,结合电子测量仪器领域的特点,注重与产业需求结合,贯彻国家标准化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努力使标委会成为交流信息、展示产品、广交朋友的平台,推进仪器标准化工作上新台阶。

        黄石市刘圣华副市长对各位领导和委员莅临老工业基地黄石市表示热烈欢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殷明汉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乔跃山副司长等领导,结合当前产业发展形势及标准化政策为本届委员会的发展提出重要建议,对仪器标委会及秘书处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上,秘书长黄英华做了第三届仪器标委会工作总结和第四届工作计划的报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1研究所许建华副所长、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田书林院长分别作了“电子测试及仪器技术发展趋势”和“网络化测试仪器标准化”的专题报告。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了仪器标委会章程,讨论了电子测量仪器领域标准体系建设,并就“十三五”仪器标准化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