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4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生活 -> 饮食·标准 -> 绿色饮食
一天能吃几勺油你知道吗 标准量都在这了
时间:2016/4/14 9:42:3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616 文章来源:光明网

  【摘要】这三十克油里面是不包括脂肪的,而是根据人体每天需要的脂肪量,去掉了合理摄入的其他食物中的脂肪含量以后得出来的数字。如果是一家三口,那么我们就要把三口人75克油放在刻度油壶里面,而不是直接用油桶倒,这样很容易超标。

  大多数人在炒菜的时候是不敢放油的,怕胖,也怕胆固醇高,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在做饭的时候是能放多少油,就放多少油,因为觉得不放油的话炒出来的饭菜不香,那么我们一天到底要吃多少油,才算是健康呢?

  今天,我们请到了国家高级营养师——熊苗老师,来为我们解答每天平均要吃多少油才健康。

   每天吃多少油才算健康

  每天吃多少油才健康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我们每个人每天平均吃25克到35克油是比较合适的,这并不是一顿饭或者是炒一个菜的量,而是每人每天包括烹饪所有食物的量。

  这三十克油里面是不包括脂肪的,而是根据人体每天需要的脂肪量,去掉了合理摄入的其他食物中的脂肪含量以后得出来的数字。

   如何控制每天食用油的量

  很多人都觉得每天的炒菜用油是无法控制的,因为我们在倒油的时候根本无法衡量自己倒了多少,其实,我们可以去超市买一个专门有刻度的油壶来计算和控制。

  如果是一家三口,那么我们就要把三口人75克油放在刻度油壶里面,而不是直接用油桶倒,这样很容易超标。

  炒菜的时候不要用油桶倒油

   油吃多了有什么后果

  一克脂肪就能产生九千卡的能量,当油用多了的时候,脂肪就摄入的比较多了,脂肪摄入多了,那么久而久之储存在我们身体内的腹部和臀部就会变的越来越大。

  而且还很容易出现很多慢性疾病,包括三高,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控制好油的摄入量。

  二十五克油就是我们平时吃饭用的瓷勺子满满的两大勺,我们的饮食用油是一定要控制的,除了通过油壶来控制,我们还可以通过炒菜方法来控制,比如能清蒸尽量不炒,能凉拌尽量不炸,做到真正的健康用油。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