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外媒:中国成澳洲红酒第二大出口市场 仅次美国
时间:2016/4/20 10:55:0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100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消费者在超市选购澳大利亚葡萄酒(盖帝图像)         

                                                   中国消费者在超市选购澳大利亚葡萄酒(盖帝图像)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人对红葡萄酒的渴望令澳大利亚对中国内地的葡萄酒出口额首次超过对英国的出口额。中国内地已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的第二大出口市场。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4月18日报道,这一历史性的增长源于澳大利亚富豪酒庄及其主要品牌奔富和禾富在中国内地高端市场销量的强劲增长,以及中国内地市场对澳大利亚其他葡萄酒生产商旗下品牌的广泛需求。

  去年,澳大利亚对华葡萄酒出口额增长64%,达到3.97亿澳元(1澳元约合5.05元人民币——本网注)。这意味着中国内地目前排名第二,仅次于澳大利亚葡萄酒的第一大出口市场美国。而十年前,澳大利亚对华葡萄酒出口额仅为1400万澳元。

  报道称,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表示,红葡萄酒占澳大利亚对华葡萄酒出口总额的93%。

  澳大利亚“葡萄酒计划”公司总经理保罗·泽雷拉说,中国内地市场竞争激烈,不过该国对红葡萄酒的需求一直很高,这种高需求部分是出于历史原因,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中国人普遍认为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更有魅力。他说,中国大多数饮酒者都是男性,他们似乎更青睐红葡萄酒。

  据法新社4月18日报道,国际葡萄和葡萄酒组织18日称,去年全球葡萄酒市场增长了近11%,中国不仅饮用而且酿造了更多的葡萄酒。

  2015年,全球葡萄酒市场总价值为283亿欧元(1欧元约合7.34元人民币——本网注)。中国在推进全球葡萄酒产品的消费量和生产量增长方面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

  报道称,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是美国,美国人去年喝了31亿升葡萄酒。中国人去年喝了16亿升葡萄酒,2014年的这一数字为15.5亿升。

  尽管其他国家略有减产,但在过去一年间,中国用于葡萄种植的土地面积增加了3.4万公顷。

  国际葡萄和葡萄酒组织负责人让-玛丽·奥朗说:“中国仍是全球葡萄酒行业增长的主要推动者。”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