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研讨会佛山召开
时间:2016/4/25 9:49:05 作者:余孜政 浏览次数:831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近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联合顺德家居五金协会,在顺德勒流召开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化工作研讨会,会上针对五金团体标准政策及制定工作流程进行了研究讨论。

  据了解,作为全国五金行业领头羊,五金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将有利于统一和提升五金产品质量标准,在世界范围内打响佛山顺德的五金品牌。“目前‘家居用缓冲型杯状暗铰链’和‘家居用缓冲型抽屉导轨’的有关全国团体标准制定申请已获国家批准。”顺德家居五金协会秘书长薛蓉表示,为此本次研讨会邀请行业内代表性企业参与以上两项标准的制定工作。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柳润峰详细解读了团体标准的政策和流程。柳润峰表示,制定团体标准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原则,由具有法人资格的行业协会带头,并鼓励相关龙头企业共享优秀技术指标,从而做出行业广泛认可、最具先进性的指标。

  “目前顺德乃至全国的五金行业都面临着产能过剩等诸多的问题,而市场上相同类型和质量的产品泛滥,导致部分企业选择打价格战,甚至为此而偷工减料。”广东伟经日用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倘若一旦执行了团体标准,顺德五金行业就可以抢占行业品质话语权,以技术规范推动产业升级。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