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2016年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6/5/5 3:12:2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51 文章来源:中洁网


  2016年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会议于4月27日-28日在成都召开,此次会议是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的首次会议。会议旨在落实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见证下中英双方签署的中英标准互认协议,以及中英双方签署的在中英经贸联委会框架下设立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中英两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郭辉副主任、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标准主任斯科特?斯蒂德曼分别代表中英双方做了主旨讲话,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乔麦克、成都市人民政府田蓉副市长以及来自外交部、商务部和财政部的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标准总裁斯科特?斯蒂德曼做了题为《标准服务支持企业、工业和政府》的专题讲座。成都市人民政府唐良智市长礼节性会见了英国代表团。来自两国国家标准化机构、质检总局、相关科研机构、企业和地方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中英双方均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充分准备,会议聚焦中英双方共同关注的标准化问题,总结了中英两国在标准化领域的友好合作情况,围绕智慧城市、民用核能、标准互认、农业、高铁、纳米材料、金融、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联盟合作)、电子政务、代码等十个领域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继续加强和深化中英标准化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还就国际标准组织治理和标准销售交换了意见。通过坦诚、友好、务实的交流和磋商,双方一致认为要不断完善和创新中英标准化合作机制,扩展合作内容。一是双方一致确认成立中英智慧城市和民用核能标准化工作组,并在上述标准化领域深入开展务实合作;二是双方对互认标准达成了充分共识,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第二批中英互认标准清单的发布;三是双方进一步加强在高铁、纳米材料、农业、金融、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联盟合作)、电子政务、代码等领域的标准化合作与交流,鼓励和支持在上述领域开展标准互认;四是双方将加强各工作组以及对口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出工作计划、重点项目和实施措施,建立工作沟通、信息交流机制;五是双方进一步加强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的沟通和协调,共同推动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会后,双方代表团团长共同签署了《2016年中英标准化合作委员会会议决议》并共同见证了《中英智慧城市标准化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此次会议是继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英,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以来,在中英标准化合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中英标准化合作步入了“黄金时代”。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大背景下,中英双方以高铁和民用核能等领域标准化合作为切入点,对推动中英经贸合作深入发展,支撑国际产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