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浙江金华第一季度太阳能电池出口逆势增长
时间:2016/5/6 10:42:40 作者:冯俊江 陈立平 浏览次数:699 文章来源:金华新闻网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太阳能电池是金华的优势产业。记者从海关部门获悉,一季度金华市太阳能电池出口逆势增长,出口量达到了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其中对欧盟出口1.2亿元,增长48.5%,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6512万元,增长22.7%。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太阳能电池出口较快,得益于国际国内两方面:从国际环境看,全球新一轮能源转型加快,中国计划到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比重提升至15%,德国、日本、美国亦分别计划到2020年将该比重提高到35%、20%、20%,光伏产品出口受此影响大幅增长;从国内角度看,国家能源局通过光伏“领跑者”计划,来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鼓励产品的技术研发和推广。

  不过,记者了解到,虽然出口大环境向好,但太阳能电池出口同样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是国内银行严格控制对光伏项目的贷款发放,一些中小光伏企业更难获得银行贷款,一些中小光伏企业较难融到足够资金以支持技术升级;二是当前“领跑者”示范基地的规模还不足以支撑先进光伏产能的大规模释放,“领跑者”计划实施力度不大,产业转型升级效果不明显。横店东磁负责人反映,高效电池等高质量产品产能占公司全部产能50%,且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而低端产品产能却相对过剩,产能结构需改善。

  为此,海关工作人员建议,出口企业需密切关注国内外新能源政策和市场竞争环境动向,及时调整产业规模和技术研发方向;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领跑者”计划实施力度,促进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企业增强国际贸易争端处理能力,切实保护光伏企业自身的合法权益;另外,出口企业也要创新多样化融资方式,支持金融机构开展融资租赁、融资担保、租金保理、信贷资产转让同业等业务。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