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国家标准动态
中国电科院牵头编制的6项国家标准发布
时间:2016/5/17 9:18:3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469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报

  5月10日,国家标准委网站传来消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的《电力金具名词术语》《架空输电线路故障巡视技术导则》等6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该院参与编制的《高压线路针式瓷绝缘子尺寸与特性》等2项国家标准同批次发布,实施日期为2016年11月1日。

  《电力金具名词术语》是电力金具领域的基础性标准。标准基本覆盖了我国目前使用的电力金具,增加了一批适用性强、技术先进的新产品的术语及定义,对进一步引导电力金具技术发展、规范电力金具名词使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电力能效监测系统技术规范 第9部分:系统检验规范》《电力能效监测系统技术规范 第10部分:电力能效监测终端检验规范》及《电力能效监测系统技术规范 第11部分:电力能效信息集中与交互终端检验规范》等3项标准主要规范了电力能效监测系统相关的检验规范,该系列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完善电力能效测评技术管理体系,满足用能信息计量、采集、分析需求,体现智能用电“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建设要求,规范能效监测系统的建设,对推动电力能效测评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意义重大。

  《电力需求响应系统通用技术规范》主要规范了电力需求响应系统的建设总则、系统架构及一般技术要求,能够指导电力需求响应系统建设。

  《架空输电线路故障巡视技术导则》规定了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故障巡视的故障分类、巡视前准备、巡视内容及故障性质与故障类型判别等,适用于66千伏及以上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的故障巡视。该标准的发布体现了国家对架空输电线路故障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有利于架空输电线路各类故障巡视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可以进一步提高架空输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