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最新两项焊接钢管国家标准宣贯研讨会在津召开
时间:2016/5/19 10:06:2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07 文章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5月16日至18日,GB/T 3091-2015《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和GB/T 13793《直缝电焊钢管》两项国家标准宣贯研讨会在天津远洋宾馆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主办,旨在社会有关各界深入理解、贯彻、执行好最新两项焊接钢管国家标准。据悉,新发布的GB/T 3091-2015将于2016年6月1日起实施,GB/T 13793已完成修订报批。  

    研讨会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冶金标准化研究所主管李奇主持,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标准化处处长刘爽、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冶金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侯捷、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管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成海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钢管生产厂家、钢管流通领域和使用单位用户、市政建筑设计研究院所、地方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所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管分会资深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钟锡弟作了“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钢管产业转型升级》主题报告;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董莉结合《深化标准化改革工作方案》有关政策,介绍了钢管标准体系现状和完善方向;浙江金洲管道科技有限公司杨伟方就GB/T 13793-201X《直缝电焊钢管》国标报批稿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冶金标准化研究所主管李奇对GB/T 3091-2015《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进行了详细宣讲和解读,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标准问题答疑,同时就两项新标准贯彻执行问题与参会代表展开热烈讨论。

    研讨会现场,作为GB/T3091新国标的牵头修订单位,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带领业内8家同仁发起“贯彻执行国家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主题倡议。友发钢管集团总裁尹九祥郑重承诺:坚决执行GB/T 3091-2015和GB/T 13793新标准,确保按时实施,接受各维度监督。同时强调,两项新国标关乎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特别是镀锌管300g上锌量改为刚性质量标准,能有效规范焊接钢管行业,提升总体产品质量,友发愿意携手各位业界同仁贯彻新标准,谱写中国制造新篇章。  

  附倡议单位: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金洲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君诚钢管集团有限公司  

  番禹珠江钢管有限责任公司  

  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市利达钢管集团有限公司  

  京华创新集团  

  邯郸市正大制管有限公司  

  安吉中元管业有限公司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